分享
2017年07月01日16:02 东北大学

分享

6月29日下午,东北大学在刘长春体育馆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暨“讲述•东大人的故事”典型推介会。会场上,师生们勇于担当、乐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事迹让与会的2600余名师生党员深受鼓舞。活动结束后,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观看“讲述•东大人的故事”不只是视觉上的冲击,更是心灵上的震撼,几个团队和典型个人的故事深刻诠释了东大人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精神。作为一名东大学子,不仅要让“东大人”这个称谓叫得响,更要让“东大人”成为东北大学最精致闪亮的名片。

一个人,些许故事,可能看似平凡简单,但却能点燃心中的激情与理想。持久性地做着平常的事,用心中的信念支持着自己去奉献与坚持。硕士研究生程丹丹、张瑞麒、赵影、薄双录、刘婷等学生认为,这些榜样们在各自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精神,让同学们看到了差距,更明确了个人的责任与努力的方向。

计算机学院1605硕士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表示,榜样的力量最是能催人奋发向上、砥砺前行。谢绪恺老师甘于奉献、执着守望学校和学生的精神支撑、以对学生最虔诚的敬畏,投入到教学科研之中。不是因为有希望才选择了坚守,而是因为只有坚守才可能有希望。90岁高龄,手写23万字,完成“高数笔谈”著作。谢老用他的方式诠释了幸福的意义。

学生党员孙晶、丛丽莹、王振天、宋牧野、吴金辉、曹冰等认为,朴实付出着的谢老,“亲妈”邵新慧老师,带病坚持工作的王帅老师,青年学术带头人丁辰老师等等,催动着我们的泪点,更带动着我们前进,印在脑海里的不只是一个个故事、现场持久不断的掌声,更是奉献、执着、坚持、永不言败的精神。令我们骄傲的东大、令我们骄傲的东大人永远是东大学子前进路上的领航者,不管做什么事,唯有用心、唯有坚持,才能成功、才能幸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防老太,何不给飞机发动机戴口罩(图)
  • 澳大利亚为何会对中国即怕又爱?
  • 距今千年神秘而惊悚的宋代盗墓笔记
  • 父亲,那个失去了家庭主导地位的男人
  • 《变5》能让咱坐一起看电影就不错了
  • 夫妻之间突然没话说了的五大原因
  • 在青岛,享受香茗美食与神秘的海景SPA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