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4日20:1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上海7月4日电 (记者 姜煜)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4日称,已将亚太区银行业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中国等地的银行是本次稳定展望上升的主要推动力量。

  穆迪在名为《亚太区银行业:信用周期趋稳》的报告中作出上述结论,该报告是亚太区银行业年度展望报告的年中更新。

资料图:人民币。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穆迪亚太区金融机构部董事总经理斯蒂芬·隆称,亚太区77%的银行评级展望目前为稳定,比例高于2016年底的64%。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蒙古国的银行是本次稳定展望上升的主要推动力量,此前其中某些银行的评级被下调。

  穆迪预计,大宗商品相关的不良贷款已基本见顶,2017年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相对稳定,可支持银行在上述领域的资产质量。此外,亚太区银行业资本和盈利能力相对于风险而言均处于良好的水平,而风险加权资产增速放缓和监管要求更加严格使得银行的资本缓冲普遍加强。在信贷成本下降和净息差稳定至上升的情况下,亚太区多个市场的银行盈利能力将会好转。

  穆迪认为,融资和流动性也仍是亚太区银行业一项信用优势,该区域多数银行(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蒙古国的银行除外)的资金来源主要是存款,对批发融资和流动资产负债表的依赖性不高。在长期风险方面,亚太部分地区的企业和家庭杠杆率依然较高,但其增速已经放缓,从而支持了银行的资产质量。

  穆迪研究覆盖的亚太区银行体系包括属于发达经济体的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新西兰、韩国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属于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中国内地、孟加拉、印度、印尼、马来西亚、蒙古国、泰国、菲律宾、斯里兰卡和越南。(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这个劫匪用的装备走红了(图)
  • “已非1962年的印度”,那又怎样!
  • 消失在历史中的古城:好多都很熟悉!
  • 小说:木吉他与段小姐的爱情故事
  • 《明月几时有》:许鞍华式的文艺侠义
  • 这种家庭出生的孩子没法好好谈恋爱
  • 山脚下还能这么玩?第1次体验房车露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