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4日07:01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日报道,来自墨西哥国立人类学及历史学会的考古学家在墨西哥大神庙附近挖掘出了676具头骨,他们认为这就是“休伊骷髅堆”的一部分。这一考古项目始于2015年,目前,挖掘工作仍在以继续。

  墨西哥大神庙位于阿兹特克时期首都特诺奇提特兰城,即如今的墨西哥城。考古学家们已经在石灰中发现了650多具头骨和数以千计的骨质碎片,它们呈圆柱状排列。根据现有史料记载,建造该骷髅堆是为了恐吓以赫南•科尔特斯(Hernan Cortes)为首的西班牙侵略者。阿兹特克文明中也有用活人祭祀太阳神的礼节性活动。

  此次挖掘过程中人类学家首次发现,在已出土的676具头骨中出现了妇女和儿童的头骨。生物人类学家罗德里戈•博拉尼奥斯(Rodrigo Bolanos)说:“我们一开始认为只有年轻男性才会去当兵,而妇女和儿童应该不会参与战争。这绝对是一项新的发现,之前从未有过这样的记载。”(实习编译:甘鹏辉 审稿:朱盈库)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这个劫匪用的装备走红了(图)
  • “已非1962年的印度”,那又怎样!
  • 宗法制,人类的第一个权力结构
  • 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平庸到死
  • 《明月几时有》:许鞍华式的文艺侠义
  • 他没有以前对你好了?这才是真正恋爱
  • 来圣井山,看绝色美女妖娆出浴(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