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5日17:2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记者 丁倩]7月4日,美国迎来独立日。按照传统,美国人民将在这一天的晚上欣赏全国各地的焰火表演。不过,有美国机构将焦点对准了中国,称美国有93%的烟花爆竹是由“中国制造”。对此,美媒评论称,尽管“美国制造”是一句广受欢迎的口号,一旦涉及价钱,美国人还是经常会把头转向中国。

  独立日系美国为纪念在1776年7月4日于大陆会议中宣布独立宣言所成立的节日。这一天是美国宣布从大英帝国宣告独立的日子,故独立日也是美国的国庆日。当天,所有美国人都会期待着举国观赏的焰火表演。

  美媒7月5日报道称,美国焰火协会(American Pyrotechnics Association)的报告称,美国93%的烟花爆竹是由中国制造的。在这方面,美国与中国存在巨大的贸易逆差。一家统计机构上星期五(6月30日)发布报告说,美国去年进口了价值超过3亿美元的烟花(其中96%来自中国),但是美国的出口额仅在1千万美元左右。

  同时,独立日也促进了中国的野炊用具销往美国。

  尽管户外烧烤已经成为许多美国人的日常活动,炉灶、露台和烧烤协会调查显示,每年仍有相当数量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新的野炊用具。美国《洛杉矶时报》2016年曾报道称,户外烧烤行业每年在美国有超过十亿美元的赚头,而烧烤用具大部分依赖进口。同年,美国杂志《消费者报告》称,大部分进口的厨具产自中国。

  美媒对此评论称,这一天对于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来说,成为了一次刺激经济增长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袁厉害没有弃婴的日子(图)
  • 煤气管道维修引起爆炸该如何处理
  • 清明上河图中的清明指的是什么?
  • 匪我思存:“人世艰辛,多吃点糖”
  • 豆瓣8.6,它是10年里香港最好电影?
  • 伴侣不回家,但每月给你11万
  • 普罗旺斯只有浪漫的薰衣草?大错特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