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8日00:09 新文化报

分享

  原标题:她6岁被拐 回家已是八旬老人

82岁的王桂莲见到87岁的姐姐王水莲喜极而泣82岁的王桂莲见到87岁的姐姐王水莲喜极而泣

  江苏徐州,家住睢宁古邳镇的王桂莲老太今年82岁。她心里一直藏着秘密,她在76年前被人从河南老家拐到徐州。如今,她只剩下最后一个心愿———能在有生之年回到家乡,见到自己的亲人。于是她求助宝贝回家志愿者,半年后,她的回家梦实现了。

  据老人孙女介绍,奶奶大约是1935年出生。六七岁时,她被一个妇女拐出来的。奶奶肯定自己家在河南,因为当时她坐了半天火车后,听到车上的人说“到开封了”。直到现在,她奶奶还以为自己是开封人。据志愿者介绍,王老太太记得村子的名字好像叫义庄(音)。她家附近有条河,但是她从来没有去过,只知道可以采沙。老太太父亲弟兄三个,住在一个高墙大院里,每家一户小院,房间里铺有青砖,院子里是土地。她被偷走时,正在街道上扫花生壳。

  最终,志愿者在武陟县北郭乡益庄村找到符合的人家。在护送老人回家路上,医院准备好了救护车和急救箱等,预防她因认亲激动出意外。6日上午10点30分,志愿者迎接王老太。据介绍,王老太现在还有一个87岁的姐姐王水莲,3个侄子,已经准备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王桂莲老人的儿子介绍,他妈妈准备了60个100元的红包,准备发给老家的小辈。在屋里,几十个小辈依次给老人磕头,老人边哭着边把红包递到他们手中。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河南娃留守生活的真实经历(图)
  • 90后女子为何能诈骗40万人300亿?
  • 陈世美考取状元后为什么不能休妻
  • 七月来了,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 《京城81号2》就不能讲个吓人好故事
  • 我开玩笑的,你较什么真啊
  • 摩洛哥,让人心醉的蓝色世外桃源(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