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2日09:0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商户送锦旗对浑南公安分局办案民警表示感谢■警方供图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王丽娜)做买卖避免不了有客户刷卡付款,正好有人上门办理,178名商户便分期分批办理成功了。

  半个月之后,一笔笔的刷卡消费资金迟迟没到账,商户纷纷到浑南公安分局报警,觉得自己被骗了。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侦破一起利用POS机实施合同诈骗案件,成功为涉案178名商户全额挽回经济损失203万元,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178名商户报警

  客户刷卡消费没到账

  2017年5月15日,沈阳市某企业经销处侯某等20余名商户到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在与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POS机资金结算业务合同后,近日发现消费的多笔资金至今未到账户,感觉上当受骗。

  侯某介绍,他们都是在一个姓杨的男子手里办的POS机,陆续有多名客户刷卡,但是钱半个月都没到账。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经过调查,发现此案涉及商户达百余人,涉案金额达上百万元。

  此外,因涉案商户众多、金额较大,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细致调查和精准研判,迅速查明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实际经营人杨某(男,32岁,沈阳浑南区人)利用为商户办理POS机之机,套取178名商户资金203万元转入私人账户的事实,已构成合同诈骗犯罪。

  侦办案件的同时,为安抚被骗商户,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徐小东加入被害商户微信群,说明自己的身份,表明公安机关正积极侦办案件的态度,为案件进一步核实和侦破赢得了时间。

  钱款全部追回

  商户送锦旗表感谢

  为了能够挽回被骗商户经济损失,浑南公安分局以某科技公司关联单位上海某支付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案件侦破突破口,利用法律宣传、政策引导和反复沟通,上海某支付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同意对商户被骗款项进行先期垫付,案件取得重大进展。截至6月15日,涉及被骗的178名商户全部收到上海方先期垫付的资金共203万元。

  6月16日,7名商户代表带着两面锦旗和178名商户签名的感谢信来到分局致谢,握着办案民警的手泪流满面、激动不已,连声道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携款潜逃,被公安机关立为网上逃犯。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使用或者安装POS机要注意,一定要设定刷卡上限额度,而且签合同时不要告诉业务员密码,超额消费必须输入手机验证码来确认,能有效地避免经济损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破破的桥:这样一家公司都能诈骗50亿
  • 从金钱豹到俏江南,都在玩资本故事
  • 宋朝故事:纵使辞官也风流
  • 脑洞故事:防火防盗防闺蜜之防不胜防
  • 豆瓣9分以上!同学,毛pian要看吗?
  • 你为什么总觉得自己不幸福?
  • 去新西兰南岛,不逛基督城市集就亏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