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3日21:41 央视

分享

昨天,随着各地小步快跑“高烧入伏”,多地热浪滚滚的节奏依旧不减。今天,我国南北方大部分地区继续被高温“锁定”,北方煎熬"烫红"、南方遭遇"热紫",也让今天成为此轮高温影响过程范围最广、强度最强一天。

随着高温天气达到鼎盛状态,今天中央气象台也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华北、华南、黄淮以及西南大部,还有新疆沿天山一带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摄氏度,局地超过40℃。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张图是今天下午14点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实时气温城市排行榜,新疆包揽了全国最热城市前三,其中下午两点气温最高的托克逊居然有42摄氏度之高,而内蒙古、陕西和山西多地的气温也在39摄氏度以上。

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真不是一句玩笑话。那这"炎"值,我说的是炎热的炎,到底有多高呢?

昨天(12日),在西安就有媒体记者就亲测了一把高温威力。当天,西安大雁塔的监测点气温已经超过了42摄氏度,昨天下午两点左右,记者在大雁塔旁边测试了两个小时,靠两块铁板散发的热量,不仅能煎鸡蛋、烤大虾、烤生鱼片,还能煎培根片和牛肉卷,经过测量“铁板”上的温度高达60摄氏度,虽然距离烹饪食物的高温还远一些,不过两个小时后“小火慢烤”的食物也基本熟透了。

​有人调侃说,如今“打败你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热啊”,这句话在非洲小哥身上同样可以印证。近日河北一足球俱乐部球员发布了一条微博,调侃外援姆比亚“你竟然也能被晒黑”,配图中姆比亚一脸“惊恐”地指着自己的肩膀处,只见肤色深浅分界清晰可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话高温:用数据告诉你今年有多热(图)
  • 中国社会是不是对老人缺少宽容?
  • 范增献计项羽:干掉老狐狸刘邦
  • 年轻时候的那些梦想,你还记得吗
  • 《青禾男高》反套路青春片燃爆夏天?
  • 全职太太真的就失去吸引力了吗?
  • 不说攻略不说风景!大理旅行必备干货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