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3日16:19 环球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菲涉南海声明对华释善意 中方:赞赏和支持菲独立自主外交政策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2017年7月13日中国外交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

  问:昨天,菲律宾外交部就南海仲裁案裁决出台一周年发表声明。有评论指出,该声明的有关内容对中方释放出了善意,有助于中菲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也有助于地区局势的和平稳定。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昨天,我已就菲方有关声明阐明了中方的原则立场。我想强调的是,我们对菲方声明中表示有关领土争端应本着睦邻友好精神来解决表示赞同,同时也赞赏和支持菲方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一年多来,中菲关系实现转圜,双方重回对话磋商谈判解决正规,建立了中菲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并于今年5月成功举行机制第一会议。在中国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趋稳向好,“南海行为准则”框架也已达成。这些积极正面的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符合地区国家的共同期待,是大势所趋,不可阻挡。

  中国坚定维护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同时,始终致力于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直接有关的当事国通过谈判磋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致力于同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中方愿继续同菲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有关涉海问题,为中菲关系的发展和有关合作的推进,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话高温:用数据告诉你今年有多热(图)
  • 中国社会是不是对老人缺少宽容?
  • 范增献计项羽:干掉老狐狸刘邦
  • 年轻时候的那些梦想,你还记得吗
  • 《青禾男高》反套路青春片燃爆夏天?
  • 全职太太真的就失去吸引力了吗?
  • 不说攻略不说风景!大理旅行必备干货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