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4日07:22 中国青年报

分享

    编者按:“青云志”(微信公众号:zqbqyz)是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青年报社推出的公号。您可通过关注“青云志”公号参与话题讨论。本期话题:你的初恋还好吗?

    @慧:算起来,如果当年不分手,我们应该一起走过10年了吧?本科时,我们同校。后来,我读研,他工作,经历了两年多的异地恋,最终以分手告终。他说出分手那天,恰好是我毕业论文答辩前一天,理由是我还没有找到工作,而他的事业已经小有成就。分手不久,我顺利入职。朋友们惋惜:如果,他晚点说分手,也许你们可以走到最后。我倒是不觉得可惜,反而十分庆幸:人生的路那么长,谁都不知道自己未来要经历什么,遇到问题就退缩,不愿意与爱人共同承担,这样的爱情有何意义?我已经想不起他的样子,也不愿意想。对他,没有留恋,没有愤恨,无关紧要的人不应该占据我宝贵的记忆。他还好吗?我不知道。不是每一段恋情都值得回味。对现在的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珍惜身边人,关心他,温暖他,陪伴他,和他走完一生。

    @雨露阳光:是的,我什么都没有忘,但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也不能想,却又不能放。初中,他坐在我后面,考进同所重点高中,高中忙学习,很少交流,高考的前一晚,在学校的生物园遇到,当时我在背书,他跑步减压,路过。高考后,他选择复读。他复读后选择我所在的大学,我大二,他大一……他是第一个牵我手的男生。现在分手了,同一个宿舍区的,抬头不见低头见。走过的路,环游过的湖,点点滴滴的回忆。我什么都没忘。

    @yliu:我们是小学同学,小学毕业后转学就没联系了,直到高中才重新联系上。他忍受了我所有的坏脾气,他精心准备着给我过生日。像狗血剧一样,他高三顺利升入大学,我却落榜选择了复读一年,他离开时信誓旦旦地说等我,可去了学校不久就告诉我忍受不了异地恋要和我分手。不哭不闹成全了他。等我考上大学了,他说他想找回我。真的是没有忘记他,心里还有他,所以答应了他。不知道是因为距离问题还是我的坏脾气,他发了一封分手邮件,然后删了我所有的联系方式,任由我怎么找他,他都选择忽视。到现在我删了他的联系方式,可手机仍有曾经的备注。

    @小鱼:我们应该不算初恋吧?高三的时候他跟我告白,我拒绝,大二的时候,我跟他告白,他拒绝。目前,他单身,我也单身,我们还是好朋友。是他让我明白喜欢上一个人,而他刚好也喜欢你,是多么难得的事情。毕竟同样的两个人,喜欢彼此的时间都不一定一样。

    @陆杰:这几天闲下来翻了翻之前的照片,突然,一张有些泛黄的合影出现在我眼前,我的目光停留了很久,本以为早已平静的心还是泛起层层涟漪。思绪回到了6年前,那还是大一军训的时候,一天跟舍友去超市购物,我突然一转身,不小心把一位女生手中的书撞落在地,也是从那时起,她悄悄撞进了我的心。大学4年,应该是人生中比较美好的一段时间,她在我的青春岁月里留下了很多难以忘却的记忆,比如万圣节前精心制作的南瓜灯,在丽江小镇一起走过的茶马古道,在酒吧请歌手为她演唱她最喜爱的歌曲,还有那些在图书馆和饭堂里的欢笑。毕业后,我回到家乡,而她留在了大学所在的城市,这么多年,我们渐渐失去了联系,那些记忆也慢慢尘封了。如果有机会再见面,我仍想对她说:“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Lulu:这期的话题看得我一阵莫名的情绪泛滥,一肚子的话快要溢出来却又不知从何说起。慢慢读着每个人的故事,我发现,尽管每个人的故事不同但总有许多共通之处。也许这就是初恋吧,一种青涩单纯的青春味道。我的初恋在高中,历时365天,在一周年的最后一天里被我强行中断。独自疗伤两年后,遇见了现在的男朋友,至今已幸福3年多。现在偶尔某个夜晚,也会躲在某个角落静静回忆曾经度过的365天,会好奇他现在的生活过得好不好,偶尔发现他出现在我空间里,还会猜想是不是他也偶尔会想起我。然而,让一切都葬在青春里吧,因为现在知足,所以不后悔曾经。

    @子然:我不知道,但真希望他很好。我们是高中同学,他不是我理想的男朋友形象,细水长流的温暖却一点点流入我心里。我们没有在一起,但是依旧觉得美好,足以令我多年来念念不忘。其实,我也想问他还好吗。那个一脸开心、指手划脚地教我如何记住生物中的羟基等5个基的男孩,那个眼神干净、对我笑得温柔的男孩,那个得知我要报文科一直叫我“文科生”的男孩,那个对我特别的男孩,那个毕业后就在我的世界中消失了、没有联系方式、失去了消息的男孩,那个除了让我在内心泛起涟漪、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仿佛从未出现过的男孩。我们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相忘于江湖。我呢,五六年来,再也没有过那种心动的感觉了。我想,我大概更多地怀念的并不是那个给了我美好想象的人,而是那段难以忘怀的青春岁月吧。真希望我们都找到自己的幸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话高温:用数据告诉你今年有多热(图)
  • 中国社会是不是对老人缺少宽容?
  • 范增献计项羽:干掉老狐狸刘邦
  • 年轻时候的那些梦想,你还记得吗
  • 《青禾男高》反套路青春片燃爆夏天?
  • 全职太太真的就失去吸引力了吗?
  • 不说攻略不说风景!大理旅行必备干货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