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5日01:39 看看新闻

分享

近日,继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之后,“共享床铺”悄然走火。位于上海的三处写字楼里面,外形酷似太空舱的“共享床铺”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看看新闻knews记者特地走访了位于静安区的“共享床铺”,并就网友关心的卫生及安全问题,独家采访了休息舱的运营方——“享睡空间”的上海负责人。



无押金也无空调 半小时6元至10元


静安区的这一处“共享休息舱”被摆放在一家联合办公区,占地约10平米,除了两个共享休息舱,旁边还摆放着小桌子放着用来供用户自取的太空毯、一次性床单、枕巾等寝具。



记者现场体验得知,用户只用扫描二维码、无需缴纳押金便可开启共享休息舱,收费以不同时间段划分,从半小时6元至10元不等,58元每日封顶。舱内无空调,但安装有换气扇,有稍许噪音,室内灯光可按需自己调整,舱内提供免费的Wi-Fi,并安装有插头可供充电。



此外,用户还可通过官网来查询睡眠舱是否处于可用状态。


对于这一新兴事物,不少网友表示非常支持。有网友称,逛街走累了的时候出现一张床的设想要实现了。而记者在现场碰到的睡眠舱第一批用户房先生表示,中午办公室有的时候会很吵,现在可有地方午休了。


不过,也有人并不看好,主要是顾虑卫生及安全问题。就此,看看新闻采访了“享睡空间”上海地区负责人赵敏。


卫生怎么保证?


赵敏介绍,共享休息舱的主要目标用户是写字楼里的上班族,休息舱可用来午休或者加班过夜,可以解决白领一族睡眠时间不够的痛点。


至于用户关心的卫生问题,赵敏介绍,休息舱提供免费的一次性床单、枕巾等寝具,每次用户结束入住后,舱内会自动进行紫外线消毒。



如何制止不良的使用行为?


对于一些在舱内抽烟或者卫生习惯不良的用户,赵敏表示,这可通过休息舱外24小时的监控摄像头来实施监督,一旦发现有不良行为,场地方和运营方会及时制止,并且设有黑名单机制,如若违反规定会永远禁止使用。此外,休息舱绝不允许两个人同时使用。


安全问题如何保证?


至于安全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休息舱内有一个紧急按钮,在任何情况下用户只要按紧急按钮,即可出舱。另外,共享舱外面也有一个摄像头,工作人员会二十四小时观察共享舱的运营情况。


天气这么热 没有空调咋整?


目前,记者走访的两个共享休息舱均没有安装空调。赵敏告诉记者,目前,共享休息舱主要依赖写字楼和网吧内自有的中央空调,但考虑到正值炎夏,运营方正计划给休息舱再加装一个换气扇来保证舒适度。


共享睡眠舱目前使用率怎么样?


据赵敏介绍,“共享休息舱”,由“享睡空间”于今年年初投放于市场,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地拥有100多处休息舱,已经积累用户约1万人。平均每个休息舱目前每天由3到4人体验,每次使用时间在1小时左右。今年3、4月份,该企业进驻上海市场,目前在上海地区有三座写字楼投放了睡眠舱。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鱼莎莎 编辑:曾小真)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对话李娜:网球冠军其实挺惨的(图)
  • 相亲价目鄙视链:婚姻不是争夺交配权
  • 范增献计项羽:干掉老狐狸刘邦
  • 年轻时候的那些梦想,你还记得吗
  • 小黄人冷知识大盘点!神偷3观影必备
  • 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
  • 这里埋了埃及第17到第20王朝64位法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