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8日06:44 沈阳日报

分享

  热血战争巨制《建军大业》7月28日将上映,由刘伟强执导,韩三平任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黄建新监制。在电影中朱亚文饰演周恩来,他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想以“有血有肉有细节的表演”来诠释青年周恩来血性的一面。

  二度出演周恩来是个不小的挑战

  继电视剧《我的法兰西岁月》后,时隔五年再次扮演周恩来,朱亚文连称“万分荣幸,也责任重大”。在电影《建军大业》中,年仅29岁的周恩来与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领导的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朱亚文表示,两次诠释周恩来不仅故事时代背景不同,而且人物的心路历程也有较大的变化,对自己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我想用有血有肉有细节的表演,来展现青年革命家周恩来的成长历程。时局残酷、亲眼目睹诸多同胞惨死,他心中的紧张与彷徨旁人不得而知。希望观众能通过我的演绎感受到非常时期周恩来的所思所想。”

  朱亚文透露,其实自己就出生于军人家庭,这次出演《建军大业》更是让全家人都非常激动。他表示:“这次在《建军大业》中,大家将会看到青年周恩来儒雅英气之外,作为军人果敢、坚决的一面。”

  贴双眼皮让观众感到真实可信

  面对如此重要的历史人物,朱亚文不仅用心揣摩人物心理状态,造型细节也力求做到贴近人物。原本是单眼皮的朱亚文,请化妆师为自己贴上双眼皮贴,他表示:“这是为了充分尊重人物,我觉得应该从外在到内在都能让观众感受到角色的真实可信。”

  被问及电影《建军大业》中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情节时,朱亚文坦言应属“四·一二反革命政变”那一段戏。看到数百名演员躺在满是血泊的路上,朱亚文用“颤栗”来形容当时的感受,肃穆的片场环境令他的情绪迅速达到了最饱满的状态。“这场戏第一条拍完之后让我体会到表演的通透感!”导演刘伟强的助力,也让朱亚文更快地进入到了情境中,“导演营造出来的现场氛围是让我非常震撼的,他的拍摄手法非常犀利,直刺观众痛点。”

  同时,朱亚文也呼吁更多观众能够走进影院,他表示:“我相信这部电影的观众群体会是非常广的,它会唤起你对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血性的认知。”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王秒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结石宝宝"父亲郭利:让我投降不可能
  • 面对地铁性骚扰,女性能做什么?
  • 什么?汉武帝竟然恐怖到如此程度?
  • 一万米高空中的想念是什么味道
  • 爆头腰斩分尸!《大护法》成血腥13禁
  • 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
  • 这里没有人挤人,只有百分百的好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