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8日15:57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美英日负面评价韩朝军事会谈倡议 中方:要“加把劲”不要“扯后腿”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姚丽娟] 韩国政府17日提出与朝鲜共同举行军事会谈等倡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天对此给予鼓励。不过美、日、英等国对韩方的倡议表达负面立场。在1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就此事对《环球时报》记者进一步评论说,各方要“加把劲”而不是“扯后腿”。

  陆慷18日表示,此前一天他已经阐述了中方支持半岛北南双方通过对话改善相互关系、推动和解合作的立场;他也说了,希望国际社会所有有关各方对半岛北南双方开展对话、改善关系的努力给予理解和支持,为半岛核问题妥善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陆慷说,中方多次强调,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符合国际社会、特别是本地区国家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为实现这一目标,国际社会在对朝鲜违反安理会决议行为表明坚决反对态度的同时,也需要加大劝和促谈的力度,二者缺一不可。半岛核问题发展至今,曾经取得的积极成果无一不是通过对话而来;实践也多次证明,一味对抗和施压只会导致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陆慷说,近期有关方面就改善朝韩关系、缓和半岛局势释放了积极信息,国际社会特别是半岛问题有关当事方应抓住契机,多给予理解和支持,要“加把劲”而不是“扯后腿”。

  针对韩国提出与朝鲜共同举行军事会谈等倡议,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17日称当前形势远未满足与朝鲜对话所需的任何条件。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日本外务省报道官等也都表示,当前不是与朝鲜对话的时机,应加大对朝施压。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家:孙宏斌柳传志不得不说的事(图)
  • 女主播涉黄被抓之后,未来何去何从
  • 乔玄与大小乔是不是亲生父女?
  • 故事:去寻找亚特兰蒂斯的赵教授
  • 被骗了!这部九分美剧,很黄很丧气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遇见,低调而不平凡的仙境云台山(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