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0日04:00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美国新制裁遭伊朗强硬反击  伊朗总统:美国阴谋不会得逞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范开庆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新的制裁卑劣且毫无价值,伊朗将不计一切代价进行报复。”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18日宣布对18个伊朗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后,伊朗随即予以强硬回击。伊朗外长扎里夫当天表示,特朗普政府的举动将伊核协议置于危险境地。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9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表示,他的国家将会勇敢面对美国,对于美国对伊朗实施的任何新制裁都将予以回击。鲁哈尼认为,美国政府的新制裁是特朗普想挑衅伊朗,逼其违反伊核协议,“这是他们的最新阴谋,不会得逞”。

  据伊朗《德黑兰时报》19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在美国宣布制裁后表示,将对反对伊朗人民和该地区其他伊斯兰国家的部分美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制裁名单很快就会公布。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18日表示,新制裁“毒害”两国已经紧张的关系,“违反伊核协议精神。我们将作出相应回应。”扎里夫还表示,将于21日在奥地利维也纳的伊核会谈中对此进行申诉。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官员哈吉扎德18日也回应说,“美国人想要削弱伊斯兰政权的能力和力量,我们建议对美国进行报复,不管付出多惨重的代价。”哈吉扎德日前透露,伊朗已经建成第三座地下弹道导弹工厂,并将继续推进弹道导弹研发项目。《以色列时报》19日称,本周一伊朗军方指挥官威胁说,如果美国施加新制裁,伊朗将攻击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基地。

  美国政府18日表示,美国因伊朗的弹道导弹项目对该国实施新的经济制裁,并称伊朗在中东的“恶意活动”削弱了2015年伊核协议带来的“积极贡献”。据路透社19日报道,美国政府称,对18个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支持美国政府所称的“伊朗不正当行为或跨国犯罪活动”。

  美国政府称,这些被制裁的对象通过研发无人机和军事设备、生产和维护船舰、采购电子部件,支持过伊朗军方或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美国财政部表示,有人还曾“策划窃取美国和西方的软件项目”卖给伊朗政府。上述被制裁对象包括涉嫌参与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两家伊朗机构,以及支持伊朗军方或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5名个人和7家实体,还有一家总部设在伊朗的跨国犯罪集团和3名相关人员。

  当地时间17日晚,美国政府告知国会,伊朗政府遵守了2015年与其他六大国达成的核协议。伊朗与六大国达成的伊核协议,旨在抑制该国的核项目,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其的石油和金融制裁。但白宫随即表示,将实施新的制裁,以使伊朗对其一系列行为负责,尤其是导弹计划。

  《以色列时报》19日称,美国参议院上月通过法案,要求对伊朗弹道导弹项目以及其他挑衅行为加大制裁力度。美国政府宣布的新制裁是上述法案的一部分。报道说,虽然民主共和两党数月以来都要求对伊朗的挑衅性弹道导弹测试进行回应,但美国政府一直在等,直到伊朗总统大选尘埃落定。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8日称,新制裁与伊朗核活动不相关,没有违反伊核协议。

  法新社19日称,在特朗普承认伊朗遵守伊核协议不到一天的时间里,伊朗和美国就相互交恶,对彼此人员进行制裁。特朗普及其手下的官员总是对伊朗态度强硬。防长马蒂斯在担任驻伊拉克美军的指挥官时,曾经带兵与伊朗支持的武装人员交过火。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8日称,对伊新制裁是白宫抗衡伊朗扩军以及在中东特别是叙利亚军事活动的一部分。

  这18个被制裁的对象中,还包括中国民营企业和个人。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效的国际合作有赖于相关各方之间必要的互信。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扩散活动,中方一直严格履行相关国际义务和承诺。同时,中方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根据自己的国内法对其他国家进行所谓的“长臂管辖”。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是一个高知家庭的教育悲剧(图)
  • “领导特权可以插队”:狂话也是实话
  • 中国历史上最完美的战神是谁
  • 我需要许多太阳,无论白昼还是夜晚
  • 菊花长到脸上咋接吻?这部电影告诉你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武功山徒步攻略:云海露营不能更美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