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0日20:3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民航青海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内工作人员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上显示各个飞机的动态。 赵凛松 摄

  中新网西宁7月20日电 (孙睿)20日0时,西宁机场本场起降航班进入雷达管制时代,西宁成为全国最后一个实现雷达管制的省会城市。

  西宁曹家堡机场是青藏高原最大民用机场,旅客吞吐量从2011年突破200万人次增长至2016年的500万人次,持续六连增,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名列前茅,且通航点覆盖了中国绝大多数省会城市和经济发达城市。

图为塔台管制室内,管制员正在指挥飞机。 赵凛松 摄

  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空管局青海分局(以下简称:民航青海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副主任鲜如鹏介绍,7月16日,西宁机场本场共保障飞行225架次,为青海空管分局保障历史高峰。随着青海经济的快速发展,民用航空作为居民出行的便捷手段,在航班量日益增长的今天,青海空管分局管制员指挥飞机采用雷达管制,对于缩小航班间隔、提供持续可靠完整的监视手段将有卓越成效,管制员可以实施主动管制,将增加管制效率。

  西宁地处高原,且机场本场周边高山较多,如遇复杂天气、雷雨绕飞等天气问题,航空器需等待较久,在飞机起降小时高峰较突出的时段,对于管制员工作压力较大,雷达管制的实施将改变此状况,减少航空器等待盘旋时间,提高航班整点率,减轻管制员压力。

图为民航青海空管分局。 赵凛松 摄

  “雷达管制实施之前,我们实施的是雷达监控下的程序监测,在程序管制的情况下,我们不能实时监控飞机的高度、速度和航向,是一个比较被动的管制手段。而实施雷达管制以后,我们可以主动监测到飞机的高度、位置、速度以及航向,有效提高空运的流量,提升航班运行的正常率和准点率。”民航青海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带班主任于治冶告诉中新网记者。

  鲜如鹏表示,雷达管制的实施,将是民航青海空管分局保障工作的点睛之笔,管制员们可以看到飞机的实时动态,铸造了青海民航事业发展里程碑意义。(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及时打了疫苗,她为何还死于狂犬病
  • 30万手镯17万赔的假消息,真蠢!
  • 圆明园的西湖十景,谁“搬”过来的?
  • 惊悚故事:帐篷里有两具无头尸体
  • 菊花长到脸上咋接吻?这部电影告诉你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不出远门,就能观赏到的夏日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