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1日11:1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备受关注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于明年第三季度通车。大公报记者昨日到深圳湾口岸体验通关,在“一地两检”模式下,进出境旅客于正常情况下,10分钟即可过关,客运、货运车辆来往深港两地也仅需10至15分钟,相比其他口岸通关时间更短,效率更高,颇受旅客称赞。

深圳湾口岸的进出境旅客过关。黄仰鹏摄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现已有明确的时间表,而“一地两检”通关安排问题,则有待后续观察。

  作为目前内地唯一实行“一地两检”的口岸,深圳湾口岸开通至今已有十年。《大公报》记者昨日到深圳湾口岸体验通关,从深圳湾边检自助查验区到香港入境处查验区,距离仅300米左右,因两个查验区在同一大楼内,步行仅需五分钟便可到达,非高峰期仅需10分钟便可完成通关。

  数据显示,十年来,经深圳湾口岸验放的出入境旅客、出入境车辆不断上升。旅检方面,日均旅客流量从开通初期的三万人次,增长到现在的12万人次,高峰期甚至达到16.5万人次;日均客运车流量从开通初期的约4000辆次,增长到现在的逾9000辆次。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及时打了疫苗,她为何还死于狂犬病
  • 外卖小哥蒙面送外卖,只是被逼无奈
  • 圆明园的西湖十景,谁“搬”过来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不出远门,就能观赏到的夏日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