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1日18:5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为小营员颁奖 五洲 摄

  中新网登封7月21日电 7月20日晚,2017年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河南站)活动在嵩山脚下落幕,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刘扶民出席闭营仪式,并表示,夏令营当成为传统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益补充。

  该夏令营是2017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活动之一,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联合主办,中国登山协会和河南省体育局、教育厅承办。共有来自北京、海南、四川、江苏等21个省市自治区的的323名青少年、领队、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组成的36支代表队参与。

  3天的夏令营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将根据年龄段被随机打乱重新分组,以新小组的形式,轮流体验风洞飞行、溜索过涧、走扁带、攀树、滑草、射箭等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并参加户外安全知识学习、地质科普参观、少林文化探访等内容。

  为保障营员安全,本站夏令营选派了全国各地经过中国登山协会培训的全国初级营地指导员来担任夏令营指导员工作,不仅带领青少年开展各项户外营地活动,还通过给予营员专业的引导和反思。

夏令营篝火晚会 五洲 摄

  昨晚的闭营仪式上,刘扶民表示:“夏令营作为传统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益补充,让青少年在自然的环境中,通过有计划、有组织,安全系统地体验户外营地活动,使青少年身心全面发展,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家长和社会的认可。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是坚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本站夏令营是2017年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系列活动的首站,在接下来的2个月内,福建、四川、甘肃、内蒙古将相继举办以当地特色为主题的各站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除此之外,8月21-25号还将在北京举办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大会。(完)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古希腊数学家是如何计算地球周长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