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1日20:3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裸心社首席执行官赛理格接受采访。

  中新网上海7月21日电 (记者 李佳佳)在未来的6个月时间里,人们会在东南亚地区越来越多的城市里看到中国“共享办公”品牌的身影。

  前有优客工场将共享办公空间开进美国纽约的曼哈顿,后有裸心社与新加坡联合办公龙头企业JustCo合并,全力进军被其称为“独特”的东南亚市场。

  本月,裸心社宣布与新加坡JustCo合并。合并后,裸心社将覆盖东南亚6个国家的9个城市,旗下共享办公空间的数量将达到41个,总建筑面积达140000平方米,汇集超过8000家企业,拥有超过32000名会员。“这样的网络效应,在亚洲地区没有任何一个公司可以媲美”,21日,裸心社首席执行官赛理格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不无自豪地表示。

裸心社位于上海复兴路的会客厅。

  根据统计网站Statista的数据显示,从2007至2015年,共享办公或称联合办公行业每年以71%的增速蓬勃发展,从2016至2018年,该行业全球年增长率预计达68%。

  尽管增速如此惊人,不过共享办公空间在全球办公领域的渗透率却不高,美国纽约约为5%,英国伦敦则是不到7%,而在中国的北京和上海,更是不到1%,“现在正处于办公空间颠覆性变化最开始的阶段”,赛理格说。

  在上海虹桥地区,一个涵盖了4张工位的独立办公空间,每个月的收费在16000元(人民币,下同),即每个工位每月租金4000元。在此,承租人或称社员可免费使用共享办公空间所提供的一切服务,包括网络、前台、会议等,此外,运营商还会定期或不定期地举行一些社区活动,帮助解决社员线上、线下的业务需求,对于办公成本高企的上海来说,共享办公空间的出现可为企业节省40%的场地租赁费用。

共享办公空间内的社交活动。

  如今,这样的模式将通过中国“共享办公”品牌的“出海”,被复制到多个东南亚国家。此前,优客工场曾宣称已在中国和新加坡20座城市布局逾78个联合办公空间。目前总部设在上海的裸心社已在越南落子,“未来的6个月时间里,我们会有更大的布局”,赛理格说,“很快我们会在雅加达、吉隆坡及曼谷成立裸心社,在东南亚的扩张会以新加坡为战略基地,从而扩展到东南亚各国,这其中也包括菲律宾”,保守估计,预计到2020年,整个亚太地区将会出现200家裸心社的身影。

  是什么吸引中国“共享办公”品牌纷纷转战东南亚市场?先期进军新加坡的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表示,新加坡不管是城市潜力、创新活力以及创新服务业,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而在进军之前曾做过大量调研工作的赛理格则说,东南亚市场相当独特,品牌进入需要当地的认知和关系,“所以我们选择了合并,我们清楚地发现,合并远比我们自身的有机发展速度快。东南亚共享办公市场发展非常迅速,我们希望尽快在当地站稳脚跟,当然新加坡JustCo也渴望进入中国市场,我们二者是互为桥梁的关系”。

  此外,充沛的资金支持也是中国“共享办公”空间勇于“出海”的有力保障。仍旧处于投资风口的共享办公领域可谓“不差钱”。本月,众创空间WeWork已经在新一轮G轮融资中筹集了7.6亿美元资金,估值达到200亿美元。优客工场也在近期刚刚获得一笔3000万美元的投资,市场估值超10亿美元。而华兴资本目前正为裸心社的C轮融资提供支持,预计最早将于今年8月份融资2亿美元,届时市场估值也将达到10亿美元,“风口还未过去,现在仍然是共享办公增长与融资的好时机”,赛理格表示。(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古希腊数学家是如何计算地球周长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