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1日21:2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唐福敬 摄

  中新网安顺7月21日电 (唐福敬)19家有关航空制造的中国企业21日签约加盟以军民融合航空产业集群为发展目标的中国航空工业“贵飞工业联合体”。

  据了解,航空工业贵飞是研制和生产教练机、无人机的大型军工企业,直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50余年来,该公司先后研制、交付歼击机、教练机、无人机近2000架,拥有较为完整的飞机科研生产体系、数字化异地协同飞机设计制造体系。

唐福敬 摄

  2016年11月,贵飞公司以打造国内一流的教练机基地和世界一流的无人机基地为愿景和战略引领,结合自身主业发展实际,向国内有关工业企业发出倡议,提议成立优势资源组织体、抱团发展的集群经济命运共同体。该倡议吸引了50余家企业与贵飞洽谈合作。

  贵飞公司经调研考察,将19家企业列为“贵飞工业联合体”首批合作单位并于21日在贵州安顺签约。

唐福敬 摄

  据悉,“贵飞工业联合体”首批合作单位中,有中国在碳纤维复合材料、陶瓷复合材料、航天橡胶件生产领域的领军企业,也有重庆通用航空、长沙五七一二飞机工业等航空培训、飞机维修领域的优势企业。“贵飞工业联合体”以贵飞为“龙头”,全面开启与首期19家合作单位在14个项目中的实质性合作。这些合作项目包括:飞机电线电缆设计制造、航空先进复合材料构件设计制造、钛合金零件成形、机加零组件生产加工、无人机大修建线等。

  在同日举行的贵飞工业联合体发展论坛上,航空工业贵飞董事长王文飞作主旨演讲。他说,“贵飞工业联合体”是以“航空报国、强军富民”为宗旨的产业集群和经济命运共同体,是一次自发的供给侧实践,一次商业模式的探索。

唐福敬 摄

  王文飞表示,“贵飞工业联合体”的近期目标是,到2020年,要拉动地方经济实现160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增量。(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古希腊数学家是如何计算地球周长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