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2日07:51 央视

分享

近年来,日本发生了多起涉及中国公民的偷窃、暴力、杀人、抢劫等类型的刑事案件,致使在日本的中国公民蒙受人身、财物方面的损失。为此,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醒在日本的中国公民加强自我保护。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参赞 王军:我们海外的华侨华人,特别是持中国护照的中国公民 在任何时候求助使馆都是可以的,跟我们联系的方式有电话 我们在网上都有公布 还有传真 我们有时候电话占线,可以发传真、电子邮件,这些都是可以的。另外,我们的微信也有留言的功能,大家也可以留言,如果在联系过程中有什么困难的话,可以拨打我们外交部。全球呼救中心12308,打这个电话我们会全天候,为他们提供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案。

随着近年来中国到国外留学的年轻学生数量越来越多,留学生在海外的安全问题也备受社会关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醒海外留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参赞 王军:简单说第一点要和自己的家长,经常保持联系,我跟有的学校说,你们甚至可以制定一条规则,就是说留学生至少每天和家长联系一次。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也不要超过三天不和家长联系,要让他们和家长保持联系 第二是和学校保持联系。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古希腊数学家是如何计算地球周长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