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2日06:44 沈阳日报

分享

  有多少美好,值得我们跨越半个地球去追寻?

  经过十三个小时的飞行,西班牙马德里时间7月21日13时(北京时间19时),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抵达巴塞罗那,手持第十一届世界合唱大会入场券,投入合唱“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怀抱。

  第十一届世界合唱大会是由国际合唱联盟主办的合唱盛会,名副其实的合唱“奥林匹克”。此次合唱大会,国际合唱联盟与中国国际合唱节组委会,在中国遴选了三支合唱团,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是其中最年轻的一支。

  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6月1日,由沈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沈阳音乐学院提供师资支持,是沈阳市唯一一支具有音乐学院血统的童声合唱团体。合唱团平均年龄九岁,此次出征的团队为国际班的团员。

  2016年7月,在索契举行的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中,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首次出国比赛,即获得公开赛O1组银奖殊荣。

  巴塞罗那,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西班牙最著名的旅游胜地。带有哥特风格的古老建筑与高楼大厦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了巴塞罗那令人迷醉的天际线。无数揣着艺术梦想的年轻人踏上了这片土地,追求自己的艺术之梦。

  今天,它迎来了从中国远道而来的朋友——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在这里,孩子们将再次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

  徜徉在加泰罗尼亚广场,仰视圣家族教堂,孩子们忘记了旅途劳顿,沉浸在扑面而来的,令人叹为观止的街景之中。

  明天,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将参观世界合唱博览会,并现场观看世界合唱大会开幕式演出。

  接下来的几天里,合唱团将与世界顶级合唱高手们学习、切磋,上大师课,并在巴塞罗那、希罗纳举行两场音乐会,演唱《牧歌》《唱脸谱》《水母鸡》等中国歌曲,用德语、英语、俄语、日语演唱《鳟鱼》《圣母颂》《春潮》《天空之城》等外国名曲,充分展示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的实力,把自信的中国沈阳,唱给全世界听。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刘新阳/文

  王雁/摄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古希腊数学家是如何计算地球周长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