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3日23:2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台风“洛克”过境 广东逾4万艘渔船回港避风

  中新社广州7月23日电 (沈钊)据广东省防总23日晚通报,今年第7号台风过境广东期间,给粤东部分地区带来强降水,广东省沿海部分潮水站出现风暴增水。据监测,23日傍晚,台风“洛克”减弱为低气压,对广东的影响逐渐减弱。

  据广东省防总消息,台风“洛克”(热带风暴级)于7月23日9时50分在香港西贡沿海地区登陆,随后经深圳、广州南沙等地,并逐渐减弱为热带低压。在台风“洛克”登陆前后的6小时内,珠三角以东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7月23日08时至7月23日14时,强降雨主要分布在汕尾、深圳、惠州、揭阳等地,期间,广东省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一下。

  上述时段内,广东雨量大于50毫米的站有11个,大于30毫米的站有29个。其中雨量较大的站点是汕尾市城区东冲镇宝楼水库站、汕尾市市区汕尾大道站、汕尾市海丰县赤坑镇赤沙水库站,时段雨量分别是104毫米、84毫米和80.5毫米。

  据悉,台风“洛克”过境前后,广东各地和有关部门加强对海上船只和养殖、作业人员防风避险安全监管,组织相关海域渔船回港避风,渔排人员全部转移上岸避险。截至23日0时,广东省14个沿海地级市已回港渔船40473艘,鱼排人员13530人。

  其中,珠海市港珠澳大桥33艘施工船舶进入锚地防台,转移安置人员7469名,2478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深圳市转移暴潮巨浪高危区、旅游景区、低洼地、临时工棚、简易厂房等区域以及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等共4992名,海域海域2178艘渔船全部回港或在外避风港;湛江市除10740艘渔船全部在港避风外,3588名渔排养殖人员全部上岸。

  23日17时30分,广东省结束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防总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继续密切监视风雨水情,做好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力求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完)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倪方六:古人大暑天为何要喝羊肉汤?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