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4日11:52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黄巍履新团山西省委书记,系第二位“80后”省级团委书记

  近几年,“80后”已在中国政坛开始崭露头角。

  据山西共青团网消息,7月21日,团山西省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团省委书记黄巍主持。

黄巍黄巍

  上述官方信息显示,此前担任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的黄巍现已担任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

  这也意味着,出生于1980年9月的黄巍正式成为继去年10月履新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的王艺(1980.5)之后第二位“80后”省级团委书记。

  公开简历显示,黄巍是山西原平人,研究生学历,200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7月参加工作。在工作履历方面,黄巍曾任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神华陶氏榆林煤化工总协调人兼技术经理、神华俄罗斯煤制油一体化项目经理,2011年4月任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黄巍此前任职的潞安集团是山西五大煤炭企业集团之一,其前身是成立于1959年1月的潞安矿务局,2000年8月整体改制为潞安矿业(集团)公司,是国家重要的优质动力煤和喷吹煤生产基地。

  在黄巍之前首位以“80后省级团委书记”身份亮相的是来自河南的女干部王艺。与黄巍长期在国企任职不同,拥有哲学博士学位的王艺长期在共青团系统工作,曾任共青团河南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2012年通过公开选拔的方式出任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下跪”的快递员:尊严与生存怎么选
  • 印第安人:因弱肉强食而文明灭绝
  • 小说:那些想对少年说起的话在信里
  • 《父子雄兵》故事完、全、不、好、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酷!在欧洲之巅穿着bikini拍照(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