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4日20:5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开展健康扶贫。 钟欣 摄

  中新网昆明7月24日电(吴华 叶利民)记者24日从云南大理宾川县卫计委获悉,自宾川县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一年半以来,截至目前,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减免费用8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大理州宾川县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滇西边境片区县,也是云南省首批12个退出贫困县之一,该县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印发健康扶贫知识折页,结合全县“扶贫基层百日行”活动,组建健康扶贫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同时,组织县、乡、村卫生计生服务人员进村入户摸清底子,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5707户20085人,建立了健康档案。从今年5月份开始,从县乡村医疗机构抽调一批医疗专家骨干、党员干部,组建4支“健康扶贫巡回医疗队”和11支“健康扶贫医疗先锋队”进村入户进行义诊巡诊,截止目前,各健康扶贫医疗队进村入户开展医疗义诊服务,累计开展活动100多场次,义诊人数3万多人次,为困难群众减免各类费用100多万元。

  此外,制定并落实对因病致贫、返贫的人员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各医疗机构设立贫困人患者“一站式结算窗口”、开通贫困家庭就医“绿色通道”、设立健康扶贫床位、减免挂号费、实施“光明工程”对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救治等一系列优先优惠政策,制定了分类救治实施方案,区分病种,一病一策、一人一策实施分类救治。对“五保”户、低保户、重度残疾人、计生奖扶对象等特殊人群由县财政资助参加医疗保险。建立州县乡医院结对帮扶机制,州医院与县医院、县医院与乡镇卫生院建立稳定持续对口支援和“医联体”关系,采取“组团式”精准帮扶方式,快速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截至目前,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减免费用共计800多万元,为257人贫困人口进行白内障手术,共免除70多万元;大病救治25人,共减免费用50多万元,为符合条件的贫困儿童患者免费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手术45例,减免费用累计300多万元。(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警察如何侦破中国人姐妹被杀案
  • “下跪”的快递员:尊严与生存怎么选
  • 印第安人:因弱肉强食而文明灭绝
  • 小说:那些想对少年说起的话在信里
  • 《父子雄兵》故事完、全、不、好、看
  • 男友太渣,经常上网勾搭少妇
  • 酷!在欧洲之巅穿着bikini拍照(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