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5日11:18 澎湃新闻

分享
薛甄珠抓着一把没收拾完的菜就这么无征兆地倒下了。
她晕倒的前一秒,可能还在谋划着如何让两个女儿尽快得到幸福,或者明天要给崔宝剑做个什么可口的小菜。
可怜我宝剑大爷,枯木逢春老来真爱就这么走在了自己的前面……
《我的前半生》昨晚这一幕搅得人心碎。
这段剧中唯一坦荡、没有百转回肠的爱,令我想起了我的一个忘年交老姐姐。
老姐姐夫妇是半路夫妻,结婚不久老公查出来得了癌症,老姐姐毅然领着老公走出医院,每天照着食疗菜谱换着花样做,十几年过去了,被判死刑的男人越来越红光满面。
有一天,老姐姐突然中风了,话也说不出,路也走不了,她老公鞍前马后,累瘦了一大圈。
我愁眉苦脸地去安慰他,他反倒笑嘻嘻地说,“感谢老天,终于让我在活着的时候能够回报她了。”
遗憾的是,薛甄珠却没有这个福气。
拿着薛甄珠留下的银行卡,罗子群泣不成声,30万的存款是当妈的为两个不省心的女儿最后操的心。
看到这儿,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同感,如果这部电视剧真的是关于独立女性的勇气和爱,那只有薛甄珠才配得上真正的女一号。
你看,薛甄珠独自拉扯两个女儿长大,关键时刻没有一个爱你如爱自己的好闺蜜唐晶挺身而出;
薛甄珠更没有一独身就各款男友献殷勤为人生神助攻;
薛甄珠不会遇到事情就哭,薛甄珠遇到问题就会上天入地地想辙;
薛甄珠不仅无才,嘴上骂起来更是无德,但哪一句不是戳心窝子的大实话?
贺涵有句话说得极好,“做人要持菩萨心,行金刚手段”,可惜我们温润君子贺涵只会皱眉起范儿后槽牙打开着说,薛甄珠才是身体力行地做。
“珍珠宝剑”CP
网友在珍珠阿姨的表情包下求口红色号。
看了这部剧,我彻彻底底爱上了薛甄珠,那种你看不上我却干不掉我的样子,实在励志!
即便是要上法庭,上门撕小三,怼俊生,瞎猫撞死耗子找宝剑也要把自己打扮得光鲜亮丽,烈焰红唇闪瞎你们的双眼,天王老子来了我也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找到我的好宝剑,服侍我可爱的好宝剑,再强的女人也需要男人,崔宝剑的出现让薛甄珠又散发出女性温婉的一面。
这样一位能做饭会跳舞敢撒泼也能委屈求全的女士,才是我心目中正能量的超能力性感希瑞好么?
有人说她有什么正能量?钻钱眼儿里了!
大多数人看人总会看表象而看不到本质,可以理解。
白光醉酒住院,薛甄珠从缴费处骂到了病房,钱还是老娘交了;
薛甄珠拿罗子君的名牌包转身就给了罗子群,接济不上进的两口子,也是为了孩子;
对我宝剑大爷更是体贴入微;
临终前含着泪对唐晶的那简单的一句话,“这个不行,再去找一个”……
所以别再抄什么贺涵语录了,薛甄珠才是那个经历风雨之后的明眼人。
回到本该大肆讨论、剧中漫长的罗子君灰姑娘破茧成蝶的故事主线,其实无力讨论,主线逻辑是可笑的,甚至起到了反作用。
本以为扮猪吃老虎的是凌玲,可是编剧让罗子君一路踩着高跷的样子,倒是有些扮猪吃老虎。反而离婚后的陈俊生和凌玲更有烟火气,更有了人之常情。
至于你们爱的为她打抱不平的完美唐晶,我真不觉得患得患失的唐晶算得上生活的强者。一段感情十年了还没有想清楚是去是留,等你想清楚了,难道还天真地以为对方在原地等待吗?
没有人是不会变的,也没有人不会犯错,关于爱情婚姻的鸡汤书里不是总会说,婚姻并不是战场,夫妻之间不能论输赢。所以即便像贺涵和唐晶这样的情侣结合,不能互相滋养成长,只会彼此猜疑不断,未来之路也是无比艰辛。
至于这位并没有光环的灰姑娘罗子君,如果非要说出个所以然,那么结尾贺涵不去深圳不再使出英雄救美的套路,当罗子君带着孩子独自踏上陌生土地,没有那么多天使和恶魔围着她替她左右时,生活上的鸡零狗碎和事业上的破马张飞或许才是灰姑娘真正成长的开始。
大结局到底是什么,我根本没兴趣,因为人生除死无大事,要借助外力使自己改变的,那不叫成长,那叫环境所迫被逼无奈。
剧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就是三个男人坐在酱子门外喝酒,实在有些魔幻,有人说,现实生活中三个阶层的男人是不可能坐在一起这样敞开胸怀地聊人生,的确如此。
但或许是编剧刻意点题,贺涵的装、陈俊生的怂、白光的无能都从他们自己的嘴里大声说了出来,每个人都活得不容易,最要命的是我们以爱的名义折腾来折腾去,最后都想变成别人……
外人看,我前边提到的那位老姐姐太有福气。老两口坐拥静安区一座市价一亿的四层老洋房,吃穿不愁,没事儿就下下馆子,到处玩玩,可知根知底的朋友们都知道,老姐姐老公的儿女始终不认我这位老姐姐,老死不相往来,老姐姐也没要孩子,他们身后,只是四条不同品种的狗狗,在大房子里汪汪汪地叫。
也有人说,要什么逻辑,生活远比电视剧狗血得多,奇葩多了去了,所以如果说这部拉长版的《老娘舅》给了我们什么启示,那就是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按照自己的方式过好自己的日子,你看什么就都顺眼了。
最后想说的是,感谢许娣老师呼风唤雨式的精彩表演,奉献给我们一个不装、不怂、敢爱敢恨的薛甄珠。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警察如何侦破中国人姐妹被杀案
  • 当年小偷成亿万富豪,惊天秘密细思极恐
  • 印第安人:因弱肉强食而文明灭绝
  • 小说:那些想对少年说起的话在信里
  • 我的前半生:这是个喂观众吃屎的故事
  • 男友太渣,经常上网勾搭少妇
  • 酷!在欧洲之巅穿着bikini拍照(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