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5日23:31 中国台湾网

分享

  原标题:绿营污蔑在陆台生为“共谍” 台媒警告勿制造寒蝉效应

蓝绿“立委”在“立院”大打水球大战,状况一片混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蓝绿“立委”在“立院”大打水球大战,状况一片混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讯  台湾“立法院”上周审议“前瞻建设预算”,蓝绿发生冲突,现场陷入水球大战,媒体拍到一名年轻男子也拿了水球抛掷。肉搜后,证实这是一位就读中国传媒大学的台籍韩姓学生,利用暑假在台湾《中时电子报》实习。此事被绿营人士无限放大,甚至称该生是大陆派过去的“共谍”,并称此事已到“国安”层面,台湾“立法院”更下令将该生移送法办,引发外界一片非议。

  “绿委”宣称:大陆吸收渗透长达10年之久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蓝绿恶斗中,有人在混乱中发现一名“灰衣男”朝民进党“立委”们大丢水球,但不论蓝绿皆不清楚其身份,直到近日才确定为《中时电子报》的实习生韩福宇,在中国传媒大学念书。“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称,丢掷水球恐造成“委员”及议事人员受伤,将移送法办。

  该男生的“大陆背景”一时之间也成了绿营攻击的焦点。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立委”邱议莹称,韩男从2005年开始领有奖学金,显示大陆金钱攻势的吸收渗透长达10年之久,要求“教育部”和安全单位彻查。

  “东森新闻云”报道指出,“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24日声称,韩福宇似乎是中国共产党青年组织的干部,竟混到“立法院”里面,还参与水球混战,对“国安”造成冲击,呼吁“国安”团队注意门禁控管问题。

  不过,这种种说法随即被打脸。

  韩姓大学生:对蓝绿政治人物无特别好恶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韩姓学生对于他一时兴起所引发的轩然大波十分内疚。他强调没有任何动机,也没人教唆,“就是看到脚边有一袋水球,顺手就拿起来丢出去。”他表示,愿意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希望大家再给他一次机会。

 “立法院”审“前瞻预算案”,《中时电子报》实习生韩福宇会议室内丢水球。(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立法院”审“前瞻预算案”,《中时电子报》实习生韩福宇会议室内丢水球。(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他称自己小学四年级就到大陆就学,每年寒假或暑假才会返台,对岛内政治不甚了解。就在他和同伴领了号码牌进入议场后,看到气氛非常热烈,情不自禁就做出丢水球的举动。后来从侧门离开时,有人拿雨衣要他帮忙发他也照做,他对蓝绿政治人物并无特别的好恶。

  对于有人指称他是大陆共青团组织成员,他特别澄清,学校早有明文规定,港澳台学生不宜参加共青团活动,他之前曾参加的是“志愿者协会”,这是以服务社会为目的的组织,成员一律称“干事”,并非“干部”,后来也退出了。至于他所拿的奖学金,一般港澳台学生凭成绩就可以申请,相当平常,并无特殊目的。

  前马英九办公室秘书长罗智强痛批,“民进党是木瓜党还是蕃茄党?连被水球碰到都会受伤……”丢水球要法办,那“太阳花”呢?他并质疑,如果在大陆念书表示忠诚有问题,那么叶宜津“大委员”(民进党“立委”)的先生在上海求学,是不是也代表叶宜津就会把台湾卖掉呢?

“绿委”委叶宜津(右)夫婿赵哲宏(左)曾赴上海复旦大学攻读EMBA。(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绿委”委叶宜津(右)夫婿赵哲宏(左)曾赴上海复旦大学攻读EMBA。(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痛批,“我惊讶的是,比起‘太阳花’的强盗式行径,韩生不过算是违规停车。”邱议莹是‘太阳花’强盗的共犯,还真有脸面对一个学生下重手。民进党不谴责犹如杀人放火的“太阳花”学生,却严办像参加嘉年华的丢水球的学生。黄智贤说,韩姓学生第一时间就出面认错道歉,而“太阳花”的首恶和共犯,至今没有一个人道歉。他的坦然认错,实在是清新可爱多了。

  韩福宇的母亲25日也首度回应,一连串抹黑、莫须有罪名、绘声绘影的指控,让儿子现在心情不稳并,全家压力都很大,甚至打算看精神科,“他绝对不是有意伤人,并且已经道歉,真的不明白这‘政府’为什么要对他穷追猛打。”

  邱毅质疑民进党下一步将栽赃诬陷罗织入罪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头版以《孩子道歉、大人追杀》斗大标题,批评民进党的作为。

台湾《中国时报》头版以《孩子道歉、大人追杀》斗大标题,批评民进党作为。(图片取自台媒)台湾《中国时报》头版以《孩子道歉、大人追杀》斗大标题,批评民进党作为。(图片取自台媒)

  文章称,对已经认错道歉、并保证不再犯的大男孩,民进党“立委”持续穷凶恶极的追杀,不仅不符比例原则,亦凸显心胸之狭隘。尤其“绿委”自发现韩姓学生在大陆就学,且领有奖学金后,更是“见猎心喜”,不但立即贴上“台籍中国学生”特殊标签,甚至指控涉有“国安问题”,极尽所有手段,将一颗水球妖魔化。完全执政的民进党理应有更恢宏的气度与格局,未料竟倾全党之力,毫不留情地追杀,非要让他的人生留下污点不可。

  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指出,“‘立法院’打架”印象深入人心,甚至经常登上国际媒体,实在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这些行为固然难为得体,究竟还是“立院”议员的特权,如果“外人”也来参战,就实在相当不妥。

  然而一旦查出丢水球者是在大陆就读大学的台湾学生,实习单位是旺旺集团所属的中时报系,立刻又出现一阵妖魔化的现象。  

“太阳花学运”期间,“反服贸”学生占领台湾“立法院”议场,与警员推撞。(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太阳花学运”期间,“反服贸”学生占领台湾“立法院”议场,与警员推撞。(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文章称,比起嗅觉灵敏的黄国昌,民进党“立委”显然还是逊色一筹,“昌神”直接把事件升级到“国安”层次。如果丢几颗水球就是“国安”问题,那么“太阳花”学潮时期,占领“立法院”又强攻“行政院”,翻掏官员抽屉,与警察拉扯推打,又算是什么层级的问题呢?

  国民党前“立委”邱毅晚间在微博发文指出,民进党应该想杀鸡儆猴,硬是要大做文章,一查出该学生在大陆念大学,就扣上“共谍”帽子,将之移送法办。下一步为了合理化法办的动作,一定会栽赃诬陷罗织入罪。

  《中时电子报》发三大声明声援韩姓大学生

  针对外界要求给韩自省机会,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立法院长”苏嘉全今天(25日)回应称,媒体是社会公器,应该要有“态度”,不能不闻不问;要原谅实习生,报社应该对外说明,社会也比较能接受。

  今天下午,《中时电子报》针对此事提出三大声明:1、实习生怎么可能是“共谍”。韩生就读中国传媒大学,曾参加以服务社会为目的的“志愿者协会”,之后退出,并无参加共青团。2、此事和“国安”完全无关。韩生家庭背景与事后认错道歉等事实,表明丢水球完全是年轻人一时兴起的意外之举,绝非如外界部分人士夸大形容的威胁“国安”,对于一件突发事件被无限上纲到“国安”层级,《中时电子报》表示遗憾。3、当天丢水球事件,是“立委”大人先发动,学生去“立法院”实习,就跟着丢;大人做了不好的示范,“立院”应法办丢水球的“立委”,不应该追杀学生。

  台网友对此事也感到不满:“古有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今有只许占领‘立院’,不许乱丢水球,知古鉴今,方知民进党荒谬如斯!” “‘太阳花’是怎么办理申请的?竟然有办申请书才进入‘立法院’占领?” “笑死人了,‘政府’做那么烂,愧对人民,有没有反省?” “看到‘立法院’如此自我堕落沦为蔡英文橡皮图章,那是任何热血青年在场都该做也会做的事!”

  《中国时报》文章指出,韩姓学生遭移送法办,势必对两岸交流再次产生寒蝉效应。这颗被妖魔化的水球,转移了“前瞻计划”的荒唐,民进党视为天上掉下来的礼物,人民看到的却是腐化的政权,丑陋的“立法院”。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每个冻卵宝宝造价20万美金(图)
  • 当年小偷成亿万富豪,惊天秘密细思极恐
  • “绝命咒语”让盗墓的寝食难安
  •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最欣赏的女人
  • 我的前半生:这是个喂观众吃屎的故事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酷!在欧洲之巅穿着bikini拍照(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