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5日06:09 新华日报

分享

本报讯 24日下午,省第二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泰州市遴选答辩会举行,8个乡镇使出“洪荒之力”上台打擂,争夺两个名额。

2012年,戴南、黄桥分别作为国家、省级试点镇开展了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试点镇将原有的数十个独立内设机构综合设置为“一办七局一中心”,整体精简率达到70%。

这次遴选程序包括申报乡镇现场陈述、组织答辩、专家评审、社会公众评议、调研论证等环节。

下午3点,答辩开始。参与遴选的张甸镇带来了最美的乡镇风貌图片,苏陈镇制作了精美的乡镇概况PPT,靖江新桥镇则打出了“给新桥一次机会,还泰州一份精彩”的标语……8个乡镇都使出浑身解数。听完乡镇的自我陈述,专家抛出“你们乡镇申报的优势、不足是什么?”“你们对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是怎么理解的?”“前期改革遇到哪些难题及应对之策?”等一系列犀利的提问。

“能获得省强镇扩权改革试点,对于虹桥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泰兴市副市长、虹桥镇党委书记钱军介绍,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乡镇的发展进入新阶段,要长足进步,必须向改革要红利、要活力。

下一步泰州将突出事权匹配、提速增效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同时还将扩大市级重点镇、园区简政放权改革试点,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百姓。(赵晓勇 杨 艳)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警察如何侦破中国人姐妹被杀案
  • “下跪”的快递员:尊严与生存怎么选
  • 印第安人:因弱肉强食而文明灭绝
  • 小说:那些想对少年说起的话在信里
  • 《父子雄兵》故事完、全、不、好、看
  • 男友太渣,经常上网勾搭少妇
  • 酷!在欧洲之巅穿着bikini拍照(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