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5日21:49 法制晚报

分享


为什么当体重增加时,

男人总是先倾向于有个大肚腩,

女性则是大腿愈发粗壮呢?

相信肯定不止婶儿一个人想知道答案!

这个答案与身体如何储存脂肪有关。

就像是汽车的后备箱一样。


当男性增加脂肪时,

人体系统默认的存储位置就是腹部,

女性的存储位置就是大腿和臀部。


对于男性来说:


如果吃得太多,又没有进行充足的锻炼,“后备箱”就会变得拥挤不堪,一旦有了大肚腩,其余身体部位也会开始存储脂肪。


当腹部的存储空间用完后,脂肪就会开始在肝脏、胰腺和肌肉中堆积起来。然后,他们就会面临真正的隐患,如2型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和心脏病。


对于女性来说:


由于雌激素的缘故,女性倾向于在臀部和双腿存储脂肪,特别是大腿部位。


如果女性的臀部和双腿部位填满了脂肪,她们随后也会长出大肚腩。大肚腩也被填满了,脂肪就会开始被存储在其他身体部位,从而增加各种疾病的风险。


想减肚,男士这样做!


1走路敲带脉


走路时敲带脉,能很好地帮助减腰围。带脉的位置不需要费神去找,它环绕在腰间,就像是我们的腰带。如果你的肚子软软的,而且还有“救生圈”,走路时不妨两只手敲打左右两侧腰部,每天坚持半小时,保准帮你把腰围降下来。


2后背垫个枕头


平躺时在后背下垫个枕头,可以帮助消化,还能帮助减肚腩。


首先平躺在地板或床上,选择一个柔软的枕头垫在后背下,这时会感觉到整个腹肌绷得非常紧,后背也会得到舒展,然后把双手掌心相对伸过头顶,同时屈膝让双脚的脚心相对,每天练习15~30分钟。


颈椎不好或者是有高血压的人要慎做。


3挺身坐,腹式呼吸


坐在办公室里,总对着电脑弯着腰,腹肌很放松,腹部不知不觉就松弛下来了。最有效的,就是挺直了腰身来办公。可挺直腰身坐10分钟,然后休息一分钟这样循环练习。


还可以快呼快吸来带动腹部肌肉的运动;也可以双手撑坐在椅子上,呼气的时候将两腿弯曲慢慢地往上抬,吸气的时候将腿放下,脚尖着地。一吸一呼之间,腹肌也跟着做运动。


女士练腿这样做!

练腿这样做!1蛙泳

蛙泳主要是蹬夹动作,进行蛙泳时大腿要充分地展开及收缩,这样的动作更多地会用到大腿股四头肌,因此可以有效加强腿部的力量,有利于大腿赘肉的消除。


2吃白萝卜


白萝卜含有的辛辣成分芥子油,能够促进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代谢,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女性利用白萝卜的这种功效来对付大腿部的脂肪再合适不过了。

1练习深蹲


不用花钱,无需器具和场地,只要方便,在家里、公司办公室里或公园,只要有立足之地便可;无论多忙的人,想要健康,每天只需5~15分钟的练习就可以。



深蹲运动的好处


1、强健关节和骨骼


深蹲可增强腰、髋、膝和踝关节的活动范围,增强膝关节的灵活性,延缓关节的老化。


经常使用和活动关节,是永保年轻的关键。



2、增强肌肉力量



常做深蹲运动,可以增强肌肉力量,尤其是下肢的肌肉力量;两条腿的力量增强了,可有效预防跌倒,走路时您会感到身体轻松,且生命充满活力。


人体肌肉如果适度使用,将会更发达,但废弃不用或过度使用就会退化。


3、改善血管功能


可以扩张微、小动脉血管,减少心脏外周阻力,可以改善微、小动脉血管壁的弹性,有效地降低血压。


4、可以降低血脂


深蹲运动,通过刺激经络系统,可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促进脂代谢,进而改善血管的弹性。


5、 促进新陈代谢


深蹲运动,主要靠两条腿的屈伸,来支撑躯干以上身体的重量。反复下蹲、起来、再下蹲,可加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6、减肥效果明显


深蹲能消耗很多热量,可以减掉身上多余的脂肪,特别臀部和大腿堆积的脂肪。


7、可以放松精神


可以暂且抛开烦恼、放下生活的压力、使人的精神得到放松,调节情绪,增加生活乐趣,这对人的身心健康都有好处。


动作要领


正确的姿势应该是从动作开始到结束,头部到腰部的躯干要始终保持笔直伸展的状态,臀部要向身后撅起。


开始姿势:要全身放松,两腿分开,略比肩宽(或与肩同宽),自然地站立;脚尖的方向基本是倒八字形,以脚的第二趾的方向为准;下蹲时,膝盖的方向要在第二趾的延长线上,这样做起来比较自然而不吃力。


结尾姿势:膝盖弯曲,直到大腿与地而平行为止(视乎各人体力,老年人或初练者可先取用半蹲或1/4蹲);在完全蹲下时停顿片段最能锻炼肌肉。


向上站起时的姿势:向上站起时的要点,是感觉整个脚掌在向下推压地面,直立站起。


下蹲时的速度:下蹲的速度,大致标准是5秒钟1次(视乎体力,以舒适为佳),到了蹲的姿势时,有意放慢速度更好。


呼吸方法:一边下蹲,一边吸气;一边站起来,一边呼气。


锻炼的次数:注意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以1天做30次以上为宜;体弱的人开始少做,有体力的人可多做。


做下蹲运动的频率:如果想维持健康或消耗脂肪的话,是应该每天锻炼的。


动作时间与强度


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确定,每次运动5~15分钟,一般每日1次或分2~3次进行。


从锻炼时间上来说,从容不迫地深蹲5分钟,它的运动量可能相当于慢走1小时,等于跪膝20分钟,是一种省时间的带氧运动。


至于运动量的大小,要自己把握好,在每次活动之后稍有气喘,脉搏跳动1分钟在120次以内,全身感到舒适最好。



温馨提醒


如果练习之初出现肌肉酸痛,这是由于运动使得肌肉中产生的某些酸性物质在肌肉中积存;继续做几次轻微的下蹲运动,身体就会轻松了。


对于体质虚弱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


来源 健康时报(ID:jksb2013)、养生中国、健康圈等

新媒体编辑 张禹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最欣赏的女人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