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09:08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媒体此前在日本全国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持续下降,目前已跌至26%,而不支持率增到56%。报道称,这是安倍第二次政权以来支持率首次跌破3成。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26日报道,日本大学教授岩井奉信分析称,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下降,陷入了恶性循环,挽回会十分困难。不过,如果是一般的内阁,一旦支持率跌破30%,政局会发生混乱,但目前没有出现这种情况。这是因为无论是执政党内还是在野党,都缺乏安倍内阁的替代者。从安倍的角度来看,可以认为当风暴过去之后能够渡过难关。目前没有大规模选举,自民、公明两党政权将维持下去,但选民会日益焦虑,舆论将出现不稳定。

  岩井表示,改组内阁的效果也有限。在目前的情况下,很难实现起死回生的人事调整。如果只能在这届内阁解散议会、举行大选,其大前提是不发生丑闻。

  现在重回2012年第2届安倍内阁上台时相同的局面,需要慎重组建实务型的内阁。而不能标新立异。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四面楚歌”贾跃亭:滞留美国不敢回
  • “绝命咒语”让盗墓的寝食难安
  •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最欣赏的女人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酷!在欧洲之巅穿着bikini拍照(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