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13:06 国际在线

分享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4日发表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战斗檄文。在就任总统快满13个月之际,这位个性鲜明、敢说敢干的菲律宾强人在任内第二次国情咨文中提到:菲律宾要坚持反毒、重拳反腐、增兵维稳、吸引投资、独立自主。


杜特尔特特别感谢中国帮助菲律宾搞基础建设,称菲中关系得到缓解。杜特尔特当天还表示,菲律宾人民可期待中菲之间的南海联合石油勘探活动。



1

菲律宾已与中国培育起“更加温暖”的关系

在谈及与中国之间的关系时,杜特尔特说道,菲律宾已经与中国培育起了“更加温暖”的关系。


“业已建立的双边对话和其他机制正在让两国之间的关系得到缓和,并且正在改善两国围绕南海展开谈判的环境。”杜特尔特说。


此外,对中国援助菲律宾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做法,杜特尔特还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中国帮助菲律宾建造了两座大桥“完全免费”;另外,菲律宾一座在建的新机场也有望从中国方面获得资金。


2

中菲将在南海联合勘探石油 对话已在进行中


杜特尔特在发表了国情咨文之后所召开的记者会期间说:“当他们(中国)开始开采天然气和石油时,我告诉你们,那将会是一个合资项目。”报道称,当被问及该联合资源发展活动将于何时开始时,杜特尔特给了模糊的答案,但他保证,对话已在进行中。

3

要求美国归还一个世纪前抢走的3座教堂大钟


杜特尔特21日“发誓不去美国”,24日又再次敲打美国。杜特尔特在国情咨文中对美国“打冷枪”,要求美国归还美军在一个多世纪前在菲律宾东部萨马岛巴兰吉加小镇抢走的3座教堂大钟。


当着美国驻菲大使和其他外交人员的面,杜特尔特说:“把巴兰吉加的那几座钟还给我们。它们是我们的国家遗产!这让我们很痛苦!” 


杜特尔特所说的巴兰吉加钟,对菲律宾人来说有特殊的意义,被视为菲律宾人为争取民族独立不屈不挠奋战的象征。1899年,美国发动侵略菲律宾的菲美战争。1901年9月28日,巴兰吉加军民伏击了岛上驻扎的美军部队,击毙40多名美军官兵。据说,当时人们就是以钟声为信号发起攻击的。美军随后展开疯狂报复,对岛上10岁以上男性格杀勿论。如今,有两座钟被美国人当成战利品陈列在怀俄明州首府夏延F.E.沃伦空军基地。这些钟的归属成为美菲关系中久拖不决的问题之一。

4

要加快经济建设的步伐


这是杜特尔特上任后第二次发表国情咨文,有260多名参众两院议员和众多政府官员、外国使节出席。杜特尔特今年国情咨文讲话的主题是“打造全民共享的舒适生活”,他在讲话中表示要加快经济建设的步伐。


今年菲律宾推出了基础设施“大建特建”计划,政府计划在2017-2022年投资8.4万亿比索(1比索约合0.02美元)全面推进菲律宾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国情咨文讲话结束之后,杜特尔特还宣布菲律宾政府2018年预算为3.77万亿比索,其中主要投向之一就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对于菲律宾南部马拉维市目前仍在进行的战斗,杜特尔特说,菲律宾目前正值多事之秋,菲律宾政府不会被困难吓倒。

5

邀请外国投资者在菲律宾建厂


杜特尔特在国情咨文中邀请外国投资者在菲律宾建厂,但提醒他们注意承担责任。他说:“保护环境是第一位的,这个政策没得商量。”杜特尔特还表示,他希望停止矿产资源出口,并对违反环保法的国内采矿企业发出警告:“要么你们恢复原样,要么我用税收杀死你们。”


6

将不遗余力地将反毒行动进行下去


杜特尔特在国情咨文中表示,菲律宾政府将不遗余力地将反毒行动进行下去。


杜特尔特表示,毒品是社会公害,是引发菲律宾各种刑事犯罪和造成家庭不幸的根源,同时破坏社会结构,妨碍外国投资,戕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菲律宾政府将“坚持不懈、不遗余力地将反毒斗争进行下去”。


据菲警方统计,自去年杜特尔特就任总统以来,警方在超过6.2万次扫毒行动中共击毙3151名涉毒人员,逮捕约8.4万名涉毒人员,另有130万涉毒人员自首。


来源:新华社 环球时报

 猜你喜欢


◆ 中国留学生纽约吃麦当劳,竟被邻桌美国老太骂“外国狗”!

◆ 林肯公园主唱自杀,年仅41岁!生前最后一支MV《Talking to Myself》,看哭了……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突然辞职,原因竟是不满特朗普这件事!

编辑:蓝梦灵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最欣赏的女人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