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14:18 封面新闻

分享

入伏以来,大潮君的手机上,每天都会接收到红色、橙色的高温预警。而大家的聊天内容也都是集中于气温实在是太热了,热的都要晕过去了!

然而,“热晕”并不是个玩笑。因为在嘉兴海宁,真有人热的晕倒了,而且还是在凌晨2点。这是怎么回事?

快~快~快送往医院

7月22日凌晨2点,被黑夜笼罩的海宁某厂房内依旧灯火通明,数名身穿工装的职工仍在片刻不停地埋头作业中。忽然“咚”的一声,刚刚还在一侧忙碌的王阿姨(化名)毫无征兆地倒下了。

这可吓坏了周围的同事,他们连声呼喊:“你怎么啦?醒醒啊!”身边一位年纪略大些的阿姨扶住了她的头,试图唤醒她,然而无济于事。“赶紧送医院吧!”身边好几名工友都来帮忙,王阿姨被顺利抬上了一位同事的车,其中两名同事一同将她送到了海宁某医院。

“医生,大概是中暑了,忽然就倒了。”其中一名同事简单解释着事情的来龙去脉,急诊室护士立即为王阿姨测量了体温——40.5℃,烧得不轻。经过检查后,医生也得出了中暑的结论,将王阿姨送入了心血管内科接受进一步退热处理。

体温计都爆表了

王阿姨被送入心血管内科后,急救小组值班医生张凤军再次为其测量体温,竟已升至42℃!事后,心血管内科值班医生叶政告诉大潮君,事实上病人当时什么体温我们也不清楚,温度计的最高测量值是42℃,反正当时已经达到极值了,估计不止42。

医护人员即刻为王阿姨进行补液、物理降温等多项急救措施,然而收效甚微。凌晨3点,王阿姨出现抽搐症状,血压值低至65/40mmHg,病情愈发危急。数名急救人员不断为其补液、降温,同时想方设法将血压升回正常值。

经过整整三个多小时的抢救,王阿姨的情况终于稳定下来,随即被送入重症监护室(ICU)继续观察治疗。

在王阿姨接受抢救期间,陪同的同事立即联系了领导及其女儿女婿,女婿于凌晨四点多到达医院,女儿于五点左右挺着七八个月的大肚子赶到,两个人都吓坏了。

大潮君了解到,王阿姨今年47岁,贵州人,在某服装厂工作,当夜轮值夜班。她一向工作勤勉,身体状况也不错,谁都想不到她会忽然晕倒,而且情况如此危急。一旁,女儿反复的询问医生关于母亲的情况,她实在想不通,母亲的身体一直很好,怎么忽然就这样了?

王阿姨到底怎么样了?

大潮君咨询了医院ICU主任邱元龙医生,据他介绍,夏季高温,中暑很普遍,但像王阿姨这么严重的并不多。这已经不只是简单的中暑了,属于严重中暑中的热射病,直肠温度≥41℃,严重脱水且伴有休克。引发热射病往往是由于高温环境下大量出汗又未及时补充水分,还可能伴有过度劳累。根据统计,体温超过40℃的严重中暑病死率为41.7%,超过42℃病死率高达81.3%,非常危险。”

热射病为重症中暑,体内热量过度导致体温调节功能失调,引发神经器官受损,是一种致命性疾病。

好在经过三天的观察治疗,如今王阿姨病情得到稳定,现已转入普通病房接受进一步恢复治疗。”

在这里,邱元龙医生也要提醒大家,不要仗着平时体质还不错就无视中暑的危险性,夏季高温还应做好避暑降温及补液(包括补充水分、盐分、糖分、电解质等多种物质)工作,一旦出现不适,及时降温调整,若休息后得不到缓解应尽快就医,千万不能硬撑。小看了中暑,后果可能超乎想象。

大潮君碎碎念:夏天天气炎热,小伙伴们可要小心中暑了,如果身体出现不适,可要及时降温调整。一旦中暑,不要忘了做一些紧急处理,严重的话一定要前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最欣赏的女人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