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20:2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在杭州四牌楼避暑纳凉点,市民仿佛置身另一个清凉世界。 王远 摄

  中新网杭州7月26日电(见习记者 张煜欢 实习生 宣键勇)自7月12日入伏以来,杭州已迎来了第15个高温日,高温拉锯战丝毫不见“停战”端倪。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杭州昨日最高气温升至41.2℃,已连续五天最高气温超过40℃,与2013年并列成为历史上7月连续出现40℃以上日数最多的年份。

杭州今年开放了4处避暑纳凉点。 王远 摄

  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今天杭州主城区的气温起点就超过了30℃线,下午14时24分,最高气温定格在39.5℃。尽管脱离了“40℃大军”,但高温下的杭州依旧暑气炎炎,如置身“蒸笼”一般。骄阳似火下,行人渐少的马路与街道显得格外宁静,杭州各大避暑纳凉点则成为近来最“火爆”的场所。

  据了解,杭州今年开放了四牌楼、二四线二号口、杭钢坑道、9388坑道通惠中路等四处公共避暑纳凉点,总开放面积达到2800平方米,开放时间从每天早上8点30分到晚上9点,将从7月1日一直开放到8月31日。

  记者在四牌楼避暑纳凉点看到,该纳凉点拥有风扇与通风系统,与空调房相比,此处温度更为适宜,空气流通性也更好。前来纳凉的市民几乎坐满了所有空位,纳凉人群以老人和孩子为主,他们或坐谈或看书,仿佛置身于另一个清凉世界。

  据了解,除了避暑纳凉点外,杭州地铁集团也在6个地铁站点专门开辟纳凉区,供市民避暑纳凉。杭州地铁集团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有“纳凉族”出现的车站都加派了人手,引导市民到不影响乘客进出站的位置纳凉,并通过广播提醒人们文明遵守纳凉秩序。

  虽然杭州正被连日高温肆虐,但降温降雨已有盼头。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高温晴热天气将在本月30日到达拐点,预计30日杭州气温将回落至36℃,此后将伴有雷阵雨等雨水天气,对目前受晴热高温和干旱少雨影响的农作物将有一定缓解作用。

  此外,近期台风也有光顾浙江的可能。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菲律宾以东第7号热带低压已发展为今年第9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以东方向750公里的海面上,风力8级(18米每秒),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主要影响中国东海和南海海域。(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