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20:35 兰州晚报

分享

“右转红灯灭了,绿灯却不亮?”不少司机朋友走到兰州市张掖路与静宁路路口东向北右转时,心里都在犯嘀咕。


到底能走不能走?疑惑


结合信号灯暑期模式及“礼让斑马线、文明在兰州”专项整治行动,为规范路口交通秩序,提高通行效率,近日市交警支队科研所对“张掖路与静宁路”路口(张秦路十字)进一步做了交通组织优化。



现状:车流冲突通行效率低    

该路口西侧左转车流与东侧右转车流合流冲突严重,导致通行效率极低,经常在路口加塞拥堵,严重影响路口秩序。

车辆在经行斑马线且正有行人过街时,部分驾驶员不礼让行人,导致行人过马路很难,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优化措施:调整信号灯

为解决路口合流冲突严重的问题,科研所调整信号灯控方式,高峰时,当西侧车流左转时,将东侧右转车流进行红灯信号控制。平峰时,在北侧行人通行的时段,将东侧右转车流进行红灯信号控制,彻底解决人车冲突的问题。同时,科研所根据交通流量,对信号周期及配时进行了调整。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应广大市民的需求,特此开设小“科”堂,我们以张掖路与静宁路路口(张秦路十字)为例,来告诉您信号灯该怎么看!




1圆盘灯+右转箭头灯



路口东向西车行信号灯是“圆盘灯+右转箭头灯”的组合,当圆盘灯绿灯亮时,请东向南左转和东向西直行车辆通行,东向北右转车辆正常通行,但在斑马线前应主动礼让行人及非机动车;



当右转箭头灯红灯亮时,请东向北右转车辆停车等待;



当右转红灯熄灭时,请东向北右转车辆正常通行,但在斑马线前应主动礼让行人及非机动车。



问题:为什么右转通行时右转箭头灯是熄灭的,而非点亮绿色箭头灯?


科研所解惑:根据GA/T851-2009《人行横道信号灯控制设置规范》5.1.1条规定,“在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箭头灯)的交叉口,不允许机动车信号灯与行人信号冲突”,5.1.5条规定,“在右转弯的机动车和行人较多的信号控制交叉口,应设置红色右转方向指示信号灯(右转箭头灯)。”故在不允许右转通行时,红色右转箭头灯亮起;允许右转通行时,红色右转箭头灯熄灭,右转车允许通行。


方向指示信号灯灯色转换示意图



2左转箭头+圆盘灯



路口南北车行信号灯是“左转箭头+圆盘灯”的组合,当左转箭头灯与圆盘灯均为绿灯时,请南向西左转、南向北直行和北向东左转、北向南直行车辆通行;



当圆盘灯为绿灯时,左转箭头灯为红灯时,请南向北与北向南的直行车辆通行;



南向东右转和北向西右转车辆在任何时段均可通行,右转车辆不受信号灯控制,但在斑马线前应礼让行人。




3圆盘灯




路口西向东车行灯为“圆盘灯”的组合,当圆盘灯绿灯亮时,请西向北左转和西向东直行车辆通行;右转车辆不受信号灯控制,但在斑马线前应礼让行人及非机动车。



昨日新闻回顾

探秘2017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丨全天候工作,保证公平公正

通报近期4起典型道路交通事故 坚决禁止问题车辆上路

通知丨兰州8月份这些地方会停电,看看有没有你家?

11岁男童骑共享单车身亡,家长索赔878万!

切尔西球员上传辱华视频,虽道歉但难平球迷怒火:辱人者必自辱

手贱用某宝搜了下各地特产,兰州果然这个排第一!甘肃的我服了


来源:兰州晚报、甘肃交通广播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兰州晚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