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20:3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演员马天宇接受采访。 刘文彬 摄

  中新网宁波7月26日电 (李晨韵刘文彬)7月26日,《建军大业》主演马天宇来到浙江宁波与观众见面,分享自己对这部电影和片中角色的理解与感受。

  该部影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中国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

  作为中影集团投拍的“建国三部曲”的第三部,《建军大业》延续前两部“众星演绎革命先驱”的风格。在电影《建军大业》中,马天宇饰演青年将领林彪。

  首次出演军人角色的马天宇坦言:“刚拿到这个角色的时候,心里面有些紧张,但是我觉得我可以吃透这个角色,我是一个不惧怕任何角色的演员。”

  在之后的时间里,马天宇反复研读剧本,主动要求提前进组,在炎热的夏天顶着烈日参与了近半个月的军事化训练。“训练的那段时间刚好是三伏天,不过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我不希望辜负导演对我的信任。”说到对片中角色的用心,马天宇十分坚定。

  为了表现逼真的战争场面,《建军大业》中爆破戏份非常多,马天宇回忆,当拍到三河坝战役时,一个镜头中有近200个炸点同时爆炸。

  “每天都有爆破戏,会经常拎着枪跑炸点。我有一次跑得特别厉害还崴了脚,跑不动,刘伟强导演当场给我包了纱布”。马天宇说,跟真实战场也没差别了。

  据了解,《建军大业》是马天宇与导演刘伟强的首度合作,马天宇受访时直言:“刘导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导演,他在剧组中就像一个长辈一样,把每一位演员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对待。”马天宇表示,影片拍摄中,刘导非常善于保护每个演员的情绪,“非常贴心而且对待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

  近日,该片在各地试映,获得压倒性好评。不少粉丝纷纷在微博下面留言“天宇在片中举枪的镜头太燃了,为你骄傲!”,“马天宇将角色诠释得有血有肉,充满魄力。”

  对此,马天宇说:“特别开心看到观众们对自己的认可,我从心底里也非常感谢粉丝们这么多年来的支持,我现在都不敢给自己轻易放假,希望能通过更加努力地工作,将一部部作品呈现在他们面前,让他们知道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一直在努力。”

  聊到接下来的工作安排,马天宇透露,在结束完电影《建军大业》紧锣密鼓地宣传后,他将投身到电视剧《悲伤逆流成河》的拍摄中,饰演该剧的男主角齐铭。同时,马天宇表示:“看完剧本后,非常喜欢这个角色,期待和郑爽的合作。”(完)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死记硬背都不会,谈什么独立思考能力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我的前半生》中国大妈都是用力活着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