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20:17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杨华清)为确保富余劳动力赴沙湾县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就业工作顺利进行,连日来,额敏县全面做好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的摸底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额敏县委书记王克勇同志主持,专门召集各乡(镇)场党政主要领导召开专题协调会,要求各乡(镇)场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抽调精干力量,实现早部署、早决策。通过形成县、乡(镇)、村,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职责明确、高效快捷模式,真正把此次摸底调查落到实处。

二是任务明确。要求摸底中做到详实、准确,通过摸底切实掌握农村富余劳动力基本状况实名制登记、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吸纳当地农村劳动力就业情况等各类数据,准确掌握农村劳动力资源现状、就业培训能力、从事非农产业人数、劳均收入、劳务收入占农民劳均收入的比例,吸纳就业人数情况等。

三是层层落实。充分发挥基层“访惠聚”工作队作用,调查过程中组织各级干部走村入户,通过“深入基层、详细调查、信息登记、建立台账、责任到位”的方式实实在在了解农村富余劳动力基本情况,利用各乡(镇)场掌握的具体数据进行对比了解,确保此次摸底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摸清底数、任务明。扎实做好全县农业富余劳动力资源的摸底调查工作,掌握农村劳动力情况、富余劳动力现状,准确进行劳动力转移目标责任分解;同时安排创业办主任张洪山奔赴沙湾县“裕鑫源纺织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的规模、招聘务工人数、工资待遇、运转情况、食宿情况等。经过调查,该公司年产4.6万吨高档纱线,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1.8亿元,可解决当地1160人就业,顶岗后产量工资3500-3800元,三班两运转工作制,按国家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公司提供食宿,配有清真食堂,餐费自理,宿舍4人/间,独立卫生间有热水器。

五是全员体检、精选人员。各乡镇(场)统一组织转移外出务工人员到县人民医院进行体检,确保派出人员身体健康,符合岗位要求,确保正常工作。

六是加强培训,提高能力。积极探索有效的就业技能培训模式,各乡镇(场)自行组织外出转移就业人员进行培训工作。培训时间为1-2天,培训内容主要学习感党恩教育、法律常识、劳动纪律、安全生产、军训等基础性培训等,以提高务工就业人员知党恩、感党恩和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