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20:4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广州7月26日电 (沈钊)记者26日从广州市南沙区获悉,南沙近日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起草了《南沙区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下简称《细则》),为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提供全攻略。

  不久前,南沙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在互联网公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裁决书的规定》,通过在互联网上晒出裁决书,倒逼企业更多地通过内部调解方式来解决劳动纠纷问题。

  为解决劳动纠纷,不少企业内部依法设立“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但在实际操作中,大多数企业对于调解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工作开展等还处在“摸石头过河”的阶段,不知道从何做起。

  为此,南沙区人社局、南沙区自贸区、行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起草了《南沙区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细则》共六章五十条,将企业调解组织如何成立、委员会成员、调解员选聘、调解协议仲裁置换、调解案件档案管理等疑难问题“一网打尽”,力求涵盖方方面面,为南沙区企业的调解工作扫平障碍。

  广州市南沙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劳动关系矛盾纠纷企业内部化解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大趋势,通过内部建立劳动争议预防调解机制,快速解决争议纠纷已成为必然。

  目前,《细则》已在广州市南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南沙区企业联合会等门户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