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21:05 长沙晚报

分享


近日,农业部发布了关于认定认定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通知 ,湖南有11个村镇上榜!


加上前六批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长沙共有6个村镇上榜,当地的特色农产品,被全国点名表扬!有你家乡吗?



到底是哪6个村镇要火

又有哪些特产被国家表扬

往下看!


茄子


浏阳市高坪镇高坪社区



茄子味甘性寒,入脾胃大肠经,具有清热活血化瘀、利尿消肿、宽肠之功效。治肠风下血、热毒疮痛、皮肤溃疡。明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一书中记载,茄子治寒热,五脏劳,治温疾

  

湘丰绿茶


长沙县金井镇湘丰村



湘丰绿茶内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对人体有利的微量元素,经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及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检测,其中氨基酸的含量比同类产品高出10%。湘丰茶叶中丰富的茶多酚,咖啡碱,脂多糖,茶氨酸,使得湘丰茶更具有提神清心,清热解暑,消食化痰,清心除烦,降火明目的功效,还对辐射病,心脑血管等现代病有着积极的防护作用。


茶叶


湖南省宁乡沩山镇八角溪村




沩山产茶历史悠久,因自然环境优越,土壤富含硒、锌等元素,早在唐、宋时代便是朝庭贡茶的原产地,八角溪村则是沩山茶的发源之地。


冠湘竹木


湖南省浏阳市淳口镇狮岩村



竹木产业,以竹为原材料,经刨皮,蒸煮,涂胶,热压等工序加工生成工业用竹胶板,或装修用竹地板。最常见的竹木产品有:筷子、木碗、木勺、牙签、烟灰缸、蒸笼、筷笼、水果篮、木制文具用品、中国的折扇和竹木制作的家居用品等。

永安超米


湖南省浏阳市永安镇坪头村



2011年,浏阳隆平高科永安专业种粮合作社理事长于均孝把合作社大米品牌名称取名叫“永安超米”,寓意自己粮食产业化,深加工的道路,一定会超过其他产品。


大围山梨


湖南省浏阳市大围山镇



大围山梨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果肉质乳白,质地细腻,脆嫩无渣,清香爽口、果心小皮薄、可食率高,汁液多、风味好。



湖南七批上榜的完整名单

↓↓↓


我大湖南

山清水丽

城美人秀

物产丰富


同意的话

左下角点


>

猜你喜欢


今夏长沙为何感觉特别热?终于有专家给出原因了


11岁男童骑共享单车身亡,家长索赔878万!网友们又吵翻了


吃了半个西瓜,差点要了她的命!夏天这样吃西瓜使不得!!!


来源 | 长沙晚报官方微信综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官网等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 曾茜

制图 | 王聘

值班主任 | 黄飞武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长沙晚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