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21:05 乌鲁木齐晚报

分享

有人说,新疆是个梦想有多美好,现实就有多残酷的地方。它不像人们眼中的北上广深,更不似人们口中说的北上广深。每个城市都有漂着的人们,无论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还是任何一座其他城市。无论何时,为了未来而打拼的人都值得尊敬,为了新疆而奉献青春的人都值得zan扬。


初到新疆,你的心情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兴奋,或许还带着点小紧张,然而更多的是憧憬。相信自己一定会在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城市大有所为。



于是,你开始寻找一个落脚点。乌鲁木齐虽然不大,满大街的租房信息却看得人眼花缭乱。



每到一个小区,都会有形形色色的中介找到你。



他们通常会在广告上宣称:南北通透、环境优雅、交通便利。于是你脑海里的房间是酱紫滴。



而实际你最后要住的房子很可能是酱紫。有时你也会想何时才能有自己的家。



传说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漂货”。必须要通过集散打、拳击、跆拳道、瑜伽、柔道、平衡木于一身的神秘武功,那就是在早晚高峰期的公交车、BRT上成功挤成一坨shi。



之后,为了生存,你还要经历各种各样的面试。但最后你也许只能找到一份不喜欢但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



还记得第一次春节回家,第一次为了一张回家的车票而彻夜排队。



还记得守候在电脑前等待开动大力金刚指猛击鼠标刷票的那一刻吗?



那时的你,专注程度绝不亚于训练场上的狙击手。



这些年偶尔也有亲戚来新疆找你。你会开开心心的带他们一遍遍逛。即使那些地方你已经去过很多次,但你依然心甘情愿。



可他们走后,你又是一个人。从热闹到孤独,晚上睡不着你会思考以后,想着家里的父母,想着是不是应该像大多数人一样在家乡做点小生意,过点安稳日子陪在父母身旁。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怀疑自己在外打拼的意义。



工作中也总是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被boss骂的体无完肤,生不可恋。



但碰到家里人打电话,你是还会报喜不报忧。“我在这里挺好的,老板对我也很好,你们别担心啦……”



夜里,华灯初上,站在天桥上。看车水马龙的街道,看灯火通明的大厦,想着自己早晚在这也会有个家。



很多人问,在这里这么苦,干嘛不回家呢?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但是每一个人都在这里欢笑过、

哭泣过、祈祷过、迷惘过,

但终究不会离开这里。

嘿,你好!

我是小苏,

我来新疆12年了,

从未离开过,

你呢?


7月28日至30日,

苏宁进疆12周年,


你带着故事,

我带着酒,

咱们苏宁万达店见。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晚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