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21:11 中国经营报

分享

伴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传统能源的枯竭,国家对绿色新能源建设愈加重视。在热水器行业,虽然传统的燃气热水器、电力热水器仍是消费主流,但新型太阳能热水器的发展前景也不容小觑。


有数据表明,我国早已成为全球太阳能热水器生产量和使用量最大的国家。不过,近年来,中国太阳能光热产业发展正遭遇一轮产品和技术创新瓶颈,发展增速放缓。


在此背景下,作为全球太阳能光热利用的领军企业,四季沐歌经过17年厚积薄发,不断地在太阳能技术上追求进步。2017年的新季度里,四季沐歌主打的新款太阳能热水器,具备全自动智能操作系统,可一键开启全自动模式,实现24小时热水,不受季节与气候的影响,满足了不同家庭的使用需求。


 四季沐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在新产品的开发中,融入更多国际先进的技术,用更节能高效的材料来生产出功能更多实用性能更高的新产品,以便进一步凸显出四季沐歌品牌的技术优势。

 

冬天雨天都好用  打破传统认知误区


众所周知,太阳能作为清洁型能源,对环境无任何污染,且资源丰富,又是可再生能源。因此,太阳能这一绿色能源的开发利用已是大势所趋。


而在当前可利用的新能源方式中,太阳能热利用,尤其是太阳能热水器依然是应用范围较广、技术较成熟、经济性较好的新能源利用方式。


不过,在消费者的传统印象里,太阳能热水器产品在气候寒冷的秋冬季节或者雨雪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往往会出现热水量少、温度不够高等问题,这些因素成为消费者选购太阳能产品时最大的担忧。


四季沐歌·北京平谷将军关

太阳能热水、采暖综合利用项目

 

四季沐歌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担忧是消费者对于太阳能存在的一大误区。“目前四季沐歌太阳能已经由手动型转向了智能全自动型,可以实现一键操作,24小时热水;并已经从单能源太阳能转向复合能源,可实现光电双能(太阳能+电),进行电加热等功能;此外同时实现了从传统真空管式太阳能向平板太阳能的转变。”


据了解,四季沐歌的全自动太阳能产品独创了分舱速热技术,节能省时,1台热水器堪比2台常规产品。其所采用的内胆分舱设计和光电双能,可实现分舱速热、双倍热力,热水瞬间就来,保证四季出热水,全面满足任何天气、任何季节的热水需求。


四季沐歌阳台壁挂产品应用


在设计方面,四季沐歌的全自动太阳能采用一键启动的方式,实现全自动运行,自动上水、自动电加热,免去很多人工操作烦恼,保障热水全天候供应,应用更便捷更省心。


“四季沐歌全自动太阳能最大的革新之处就是解决了太阳能的顽疾,保证冬天、雨天都好用。”四季沐歌相关负责人指出,区别于过去的传统产品,四季沐歌把集热、转换、储热、保热、控制等多种智能技术高度集成为一体,系统化解决了普通太阳能热水器遇到阴雨天气就热水温度不够的难题,实现了24小时智能化、全方位、低碳、环保的热水生活。


凭借先进的技术,2016年,四季沐歌蝉联“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光热行业榜首,并同时摘得“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市场开拓奖”。

 

核心功能升级,塑造“绿色健康”新价值


深耕行业数十载,四季沐歌从创立至今始终致力于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生态文明的建设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创导绿色家电、低碳生活。在四季沐歌方面看来,从太阳能热水“器”单纯的产品功能转向“绿色健康洗浴”,才是四季沐歌品牌塑造的价值所在。


何为绿色健康洗浴?据悉,每购买一台太阳能,每年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0.66吨、节约电量833.4度,相当于植树6棵。据不完全统计,四季沐歌目前已累计销售1200万台太阳能,相当于节电1501亿千瓦时,约为1.5个三峡电站的年发电量,可替代燃煤54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等排放1.2亿吨,相当于为地球多种了7200万棵树。


四季沐歌·秦皇岛市开发区孙庄太阳能热水器项目


公开信息显示,四季沐歌在安全健康方面也做了周全的考虑,创新推出防冻宝,集成设计,保温锁热、防水防冻。并使用国际领先的自调温发热电缆,安全可靠、不惧严寒。管道外层则采用改性PE,抗紫外线和耐候性均超强。


此外,通过运用净化工作原理,四季沐歌太阳的净垢宝能够过滤掉水中余氯、泥沙、铁锈等物质,软化水质、净化水垢,告别“胆”结石,并在产品内腔形成保护膜,实现核心部件360度呵护。


增压宝则创新运用了射流增压技术和采用陶瓷阀芯技术,实现水流压力大、水量足、温度自控、防逆流;双层主体设计,安全防烫,真正让用户安心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四季沐歌太阳能热水器还自带wifi智能宝技能,能实现产品与用户的连接互动,用户可通过远程智能遥控,实时查看与控制四季沐歌太阳能热水器的运行等,实现预约加热、一键保修、快速服务响应等措施,让消费者能享受到更智能、更便捷的顶级沐浴体验。


为何加入如此多的“黑科技”元素?上述负责人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80、90消费群体的崛起,太阳能产品必将由原来的能用、管用,向好用、全面用发展。”


世界领先的室内太阳能模拟器落户四季沐歌


作为光热行业率先通过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四季沐歌建成行业内率先通过国家CNAS检测能力认可的跨领域、全产品、全部件、全方位的综合性检测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具有与国家检测报告同等的法律效力。


2012年,世界领先的室内太阳能模拟器落户四季沐歌,它可最大限度模拟自然太阳光谱,使得太阳能产品的研发和检测不受天气影响,这是继四季沐歌引进由德国斯图加特大学ITW研究所与斯图加特SWT技术公司合作开发的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热系统测试设备后的再次大手笔研发设备投入。经过多年的发展,四季沐歌完成了从低温到中高温,从热水到热能,从民用到工商业应用,从单一能源到多能互补的技术储备和商业模式探索。


四季沐歌·亚洲最大跨季节储热采暖项目——河北经贸大学跨季节储热采暖工程


事实上,四季沐歌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为中国节能减排,2013年就已建成目前亚洲领先的总蓄热量达2万吨的太阳能跨季节储热采暖工程,开辟了太阳能跨季节储热采暖这条新的战线。


四季沐歌成功将跨季节储热采暖技术用于集中式供暖,解决了传统供暖方式之殇,具有明显的环保节能等优势,这一项目也荣膺全球人居环境绿色技术最佳范例奖。所谓太阳能跨季节储热采暖,即春、夏、秋三季在满足制备生活热水需求的同时,将富裕的太阳能储存在各种类型的储热装置中,用于冬季采暖和制备生活热水。将之应用于大规模区域性集中采暖,可极大地减少采暖对化石能源的消耗、缓解冬季雾霾问题。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