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21:46 澎湃新闻

分享
转基因满天星有望在肯尼亚商业化种植。这批满天星可以开出绿色、深红色、紫色的花朵,不同于寻常的白色。
日前,肯尼亚国家生物安全局(National Biosafety Authority)表示,已收到以色列Imaginature公司的转基因满天星在肯尼亚进行环境释放和市场投放的申请,目前正在审查当中。肯尼亚国家生物安全局负责管理肯尼亚涉及转基因生物的所有事宜。
通常情况下,自然界的满天星为白色。上述转基因满天星含有PAP1基因,可表现出稳定的花色,比如粉红色、深红色、紫色,甚至绿色。PAP1是调控基因,属于MYB转录因子的An2亚组,从拟南芥中分离得来。在拟南芥中,PAP1被定名为MYB75,本身受转录因子HY5的调控。MYB75基因根据环境和生理因素调节花青素合成。结果表明,PAP1的过量表达能够激活花青素的起始底物苯丙氨酸代谢途径中的各种基因,最终会导致花青素的积累。花青素能赋予许多植物明亮而鲜艳的颜色。
转基因满天星主要用于花卉布置,不用作人或动物的食物或饲料。上述申请显示,人和动物的意外食用必须要考虑在内,需要评估其被意外消费时是否有不良反应。
目前,转基因满天星尚待肯尼亚国家生物安全局的审查。在肯尼亚植物健康监察局的监管下,其已在密闭场中种植试验以进行评估。这个密闭场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北部的奈瓦沙。
该转基因满天星尚未在任何国家商业化种植。如果肯尼亚批准后,将成为首个种植的国家。Imaginature公司的目标是被允许终止后,在肯尼亚种植10公顷的转基因满天星。“我们的目标是引进新的令人兴奋的品种,该技术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手段”,该公司在向肯尼亚生物安全局申请时表示。Imaginature公司希望第一阶段,在肯尼亚奈瓦沙种植转基因满天星,再将其出口至美国等市场,同时他们将会瞄准具有监管体系并开放进口转基因花卉的市场。
肯尼亚是非洲第一大鲜花出口国,其鲜花生产量约占全球总量的7%,仅次于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居全球第三位。肯尼亚鲜花年产值约7亿美元,约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
如果肯尼亚允许转基因满天星在该国的种植,将会扩大肯尼亚农民种植满天星的种类,也将会在全球市场上获得更高的价格,带来更多的收益。
肯尼亚生物安全局表示,将会进行安全评估,同时也会考虑社会经济效益和民众意见。预计未来几个月将作出决定。
近年来,肯尼亚对转基因的态度已有好转。早在2012年,肯尼亚因转基因“可能存在健康风险”,禁止进口转基因食品。禁令生效后,肯尼亚政府下令召回市场中可能流通的转基因食品。但2015年,肯尼亚大学生物联盟调查显示,大部分肯尼亚人接受转基因产品和技术。据该调查,至少70%的肯尼亚人认为转基因食品安全。彼时,肯尼亚政府在考虑解除对转基因产品的限制。今年2月份,肯尼亚国民议会农业委员会主席Noor Mohammed也表示,支持转基因棉花的商业化种植。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