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7日08:39 海口日报

分享

    一名有着18年党龄、20年飞行经历的民航飞行员,他以孜孜不倦的飞行热情和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始终坚守安全底线,累计连续安全飞行近19000小时,是技术精湛、敬业奉献的“老机长”;他言传身教中,将严谨的飞行作风、坚定的安全意识深深植入每一位年轻飞行员的头脑,是为南航年轻一代树起标杆旗帜的“好教员”。他就是南航集团海南分公司三亚飞行部二分部机长、教员谭福进。

    □本报记者 史发梅 通讯员 李晓东 文/图

    严格遵章守纪的“天之骄子”

    20年前,年轻的谭福进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民航飞行员。尽管飞行员是大家眼中的“天之骄子”,但谭福进却并没有因为职业光环而沾沾自喜。作为飞行员,身上肩负数百名旅客的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疏忽和麻痹。在他的心里,飞行安全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一份不容有失的使命,更是对党和人民的郑重承诺。只有拥有过硬的心理素质、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操纵技能、严谨的飞行作风,始终坚信把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才是一名合格的飞行员。

    正是在这样的信念支持下,谭福进始终保持着严谨的飞行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完成每一个航班任务,慢慢地从一名普通副驾驶,成长为机长、局方委任代表、公司通信检查员、B类飞行教员。职业生涯的发展并未让他降低对自己要求。对待飞行,他始终坚持一丝不苟的态度,用规范良好的飞行作风、精湛的飞行技术和先进的飞行理念去飞好每一个起落。

    作为一名机长教员,在自己严格遵章守纪的前提下,他对身边的飞行员要求也十分严格。他习惯当面指出问题,要求立即整改。飞行后辈们对他的印象往往是比较“严肃”。

    谭福进常说,“当飞行员就应该循规蹈矩、遵章守纪,当飞行员就应该谨小慎微、如履薄冰。”因为他深知,飞行过程中,刹那的失误就有可能导致无可挽回的损失,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应该坚定的成为每一名飞行员不可动摇的信念。他会把自己多年丰富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员,同时也会将“严、实、细、准、廉”的作风要求传承下去。这种在技术作风要求上的“严格”,也让他带过的徒弟们感觉到了实实在在的“关爱”。

    夫妻双双将青春献给蓝天

    谭福进的徒弟李鑫成每次说起师傅,总是一脸的敬佩崇拜,“师傅在带飞过程中,特别注重方法的运用,在我还是刚刚上机的A1类副驾驶的时候,师傅总是边示范边讲解,涵盖整个航班运行、飞行程序(SOP)、正确思想意识的树立等多个方面。当我操纵出现偏差或遇有特殊情况时,师傅立即以示范的方式接管并教会我如何处置修正,制止偏差。事后,师傅还会帮助分析找原因,帮助树立克服困难、战胜自我的信心,从心理、技术上渡过难关,掌握飞行技术”。李鑫成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在师傅家里度过的,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浓浓的年味让徒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谭福进是“双飞”家庭,夫妻二人都将青春奉献给了蓝天事业。每逢旺季生产、人员紧张,谭福进总是抢在前面。“飞行飞行,党员先行”,他不仅常挂在嘴边,也一直身体力行。因为工作的原因,他将自己的小家安在了海南三亚,他的孩子一直在老家念书。夫妻俩工作忙,逢年过节也在忙着飞行。对家里的孩子和老人关心不够,谭福进的心中一直非常歉疚。一次闲聊中,他随意的一句:“只要不飞,一定回家给儿子做饭,陪儿子吃饭”,貌似一句平常的话却包含了他心中多年对孩子的愧疚。

    二十年的飞行,二十年的奉献,二十年的坚守,面对“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谭福进很淡然,“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竭尽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