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7日15:2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韩法院审理“文化界黑名单”案 前政府多名高官被判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7日宣布,因滥用职权等嫌疑被拘留起诉的前总统秘书室长金淇春被判有期徒刑3年。韩国前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赵允旋被判有期徒刑1年,缓期2年执行。

  此外,前青瓦台首席教育文化秘书金相率被判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前青瓦台文化体育秘书金昭英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缓期2年执行;文化体育部前任长官金钟德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

  据此前报道,韩国前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赵允旋和前总统秘书室长金淇春涉嫌一起制造了“文化界黑名单”,凡是被纳入黑名单者均被禁止参与政府扶持的相关项目。

  今年1月21日,韩国特检组以涉嫌滥用职权和妨碍权限行使以及作伪证等为由拘捕了金淇春和赵允旋。

 

  特检组认为,金淇春是“文化界黑名单案”的核心人物,也是这一案件的总设计师,赵允旋则是直接付诸实行的负责人,因此向法院申请签发对二人的逮捕令。法院在对金淇春和赵允旋二人的逮捕令申请进行审核后,于当地时间1月21日凌晨3时40分许签发了逮捕令。

  金淇春和赵允旋在法院进行的审理中,对自己的嫌疑坚持予以否认。但法院认为,两人的犯罪事实已获证实,再加上二人还有毁灭证据的可能,从而决定接受特检组要求,签发逮捕令。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新闻周刊:“热锅”上的城市(图)
  • 死记硬背都不会,谈什么独立思考能力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神雕往事之独孤求败误伤义士事件
  • 《我的前半生》中国大妈都是用力活着
  • 男女在婚姻中必须尽早明白的10个真相
  • 这才叫旅游纪念品!每一个都想抱回家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