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7日11:19 华声在线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出门5分钟,流汗1小时”。持续的高温给市民生活消费带来影响,也催热了“夏日经济”。7月26日,记者走访调查,看看哪些行业销售受到高温影响。

“吃饭靠外卖,外出靠打车”,成为不少市民面对高温的无奈选择。“顶着太阳去外面吃午餐是件很艰难的事,最近我们都是叫外卖。”持续高温让办公室白领“苦不堪言”,在长沙中电软件园工作的曹女士表示,以前她常常和朋友在附近餐厅或者食堂吃中饭,但最近实在太热了,大家都不愿出门,所以叫外卖成为首选。

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卖人数近日呈上升趋势。值得一提的是,不光白领、年轻人选择外卖服务,这种趋势也逐渐延伸至居民楼等住宅区。该负责人认为,天气炎热刺激了“懒人经济”,当前通过外卖平台订餐、选购饮料、生活用品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

高温天气,打车出行的市民增多。记者调查发现,短途打车的人也明显增多。“天气变热后,车程在3公里内的乘客明显变多了,有时候距离还不足1公里。”滴滴司机卢师傅表示。

一到晚上,长沙不仅有热辣的天气,还有热辣的夜宵。以往,我们都认为吃夜宵是在大排档,打着赤膊,喝着啤酒,大声聊天。其实,长沙夜宵消费已悄悄升级。除了简陋的摊点,环境好的夜宵餐厅越来越多,消费档次也在提高。

旋子家·Kiss虾店是长沙最早做高档夜宵的餐厅之一,负责人旋子告诉记者,“这几年变化很明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选择环境好、有空调的餐厅,这样能和朋友安静地聊聊天。”今年受天气影响,小龙虾采购价上涨50%。即使价格贵,也没有阻挡长沙人吃虾的热情,“7月份以来,销售明显提高,每天晚上10点到11点是客人最多的时候。”

记者走访多家大型家电卖场发现,空调和电风扇区人气最旺。记者随机采访一位正在选购空调的消费者,该消费者告诉记者:“这几天实在太热了,家里空调坏了就赶紧来买。”

在五一广场苏宁电器门店,记者发现,针对高温天气,商场还推出了上午购买、下午安装的服务。只要消费者上午11点之前在门店下单购买空调产品,4小时内将安装到位。长沙芙蓉广场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李艳表示,每到夏天,选购空调的消费者会明显增多。记者丁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死记硬背都不会,谈什么独立思考能力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我的前半生》中国大妈都是用力活着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