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7日13:04 信息时报

分享

趁着暑假,

喜爱旅游的福建南平27岁女教师危秋洁,

上周二抵达日本,

来了一场独自一人的旅行。

然而7月25日, 

本该结束旅游回国的危秋洁却始终没有入境,

这让焦急等待的家人和朋友慌了神……..


截至今日,危秋洁已经失联5天了!



姓名:危秋洁

赴日时间:2017年7月18日

失踪时间:7月23日

失踪地点:1-2, South 13, West 8, Chuo-ku, Sapporo, Hokkaido 064-0913



23号开始,和亲友再无联系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危秋洁的弟弟小危。他告诉记者,他们都是福建南平邵武人,姐姐今年27岁,之前在邵武实小新天地分校当实习语文教师,今年将转为正式教师,正在等待分配。


危秋洁一直想去日本北海道旅行,暑假她有时间,但其他的朋友没有时间,向来独立大胆的危秋洁就觉得来一场独自一人的旅行。“爸爸不太同意她一个人去的,但姐姐坚持要去。姐姐以前念的是英语专业,所以就选择了自助旅行没有报旅行团。”小危说。


7月16日,危秋洁就离开家了,先到了福州,又去了天津,从天津乘坐飞机至日本,7月18日抵达日本函馆机场。根据预计的行程,7月25日危秋洁将从日本飞回上海。


▲危秋洁出发前在家写的行程安排草稿。


小危说,旅行的前几天,危秋洁一直保持着和家人、朋友的联系,聊天的内容都没有异常。


最后一次是其父亲在22日傍晚四五点(北京时间)的时候,与危秋洁在微信闲聊,父亲问她有没有回旅店,危秋洁还回答了“有”。后来的两天,他们就没有和危秋洁继续有联系,“直到旅行最后一天,她闺蜜打电话来,说我姐姐一直联系不上。”



记者随后也联系上了危秋洁的好友刘女士,她称,危秋洁在日本旅游期间一直和她保持联系,并在微信群中与闺蜜分享旅行点滴,最后与我聊天记录也是在22号,失联前没有任何异样。危秋洁答应帮闺蜜们采购日本商品,约好了旅行最后一天给闺蜜们“采购直播”,但是当天也失约了,一直联系不上。


▲7月21日14时24分,危秋洁发布九图风景微博,图中危秋洁位于日本美瑛四季彩之丘




赞当地人很热情



记者看到危秋洁手写的行程单上,连将要去的店铺都写得很清楚,包括各种食品店、交通工具价格、景点可以用的折扣店等。


根据她的规划,第三天的行程是要从札幌到美瑛,第四天要去富良野。在这张行程单上,她的父亲给她特意写了中国驻日本札幌总领事馆的应急电话号码。


▲出发前父亲给她写下应急电话。


7月20日,危秋洁发了一条微博:“没有游客聚集的地方都很美,遗憾八音盒没有我想要的音乐。”


在一条微博下面与一位朋友互动中,她写道“出美瑛站后左手边有询问处,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可以把你的需求告诉她,她会帮你设计路线,热情到不行。”




行李仍在酒店,当地警方介入调查



小危告诉记者,他们先前还抱着侥幸的希望,觉得会不会是网络、电话出现了问题。直到前天到了危秋洁该回国的日子。等了一天没等到危秋洁,通过警方查询,也都没有发现危秋洁的入境记录,这才确认她失联了。


记者尝试拨打危秋洁的电话,显示“呼转到来电提醒”。


▲危秋洁的行李仍完好地放在旅馆房间中(危秋洁好友提供)


家人联系上了中国驻札幌大使馆,通过大使馆他们了解到,7月22日,危秋洁在札幌游玩,7月23日,她所在的OCHO旅馆发现危秋洁7月22号晚上没有回来,但是其行李都还在旅馆里,随后便报了警,当地警方调查、寻人,但一直没有消息。而旅馆的监控显示,她在22号早上7点多出门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7月23日,危秋洁还在微博点赞


记者随后也在危秋洁的微博上看到,一路上的旅程,危秋洁也通过微博不断地分享,而7月23日,她还为一条零点发送的“孙燕姿生日送祝福”的微博点了赞,之后便没有发现任何动态消息。


▲危秋洁家人及朋友整理的日程表(图中“保平安”应为“报平安”)


弟弟小危表示,姐姐身高163cm,长发,是个很开朗很独立的人。据他所知,姐姐目前没有男朋友,在日本也没有熟人,家人朋友都在国内,更不会私自滞留。在家里,小危还找到了一份姐姐做的旅游攻略,详细地写了自己想要去的地方。目前,危秋洁的父亲、舅舅已经在紧急办理签证,准备前往日本。


环球网记者从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得到证实,危秋洁失联情况属实,日本警方已经开始寻找她,但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



危秋洁的亲友表示,希望扩散下寻人的消息,好让在当地的华人华侨一同帮忙寻人。


祈愿姑娘平安归来!

希望知情人提供线索!

多一次转发多一分希望!


来源: 综合海峡都市报(haixiadushibao)、南方都市报(nddaily)、环球网(huanqiu-com)、新闻晨报(shxwcb)

编辑: dandan


还想看新闻?

猜你喜欢




月薪三万,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这位妈妈的吐槽文刷爆了朋友圈!





同楼白领购物"零逃单",但外来客一多便丢货丢钱...天河无人店开张三个月,倒闭了





25岁姑娘痛得满地打滚,10个月两次进手术室!这种病年轻人最多!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信息时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死记硬背都不会,谈什么独立思考能力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我的前半生》中国大妈都是用力活着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