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7日13:36 齐鲁晚报

分享
  格瑞德集团中央空调产业园
  格瑞德集团复合材料产业园
  格瑞德集团中央空调主机车间
  格瑞德集团全自动喷涂流水线
  格瑞德集团复合材料制品
    山东格瑞德集团成立于1993年,拥有70万平方米生产基地,年产值逾50亿元,现拥有员工2000多人,主要产品有中央空调系列产品、通风人防系列产品、玻璃钢制品。集团目前拥有国家机电设备一级安装资质、净化空调二级安装资质,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双认证。在全国建立30多个销售服务公司,产品远销美国、澳大利亚、苏丹、马来西亚、泰国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年来,格瑞德集团在中央空调领域和复合材料领域不断耕耘拓宽,形成了清晰的产业发展路径。

五个“合适”定位“您身边的中央空调定制专家”
  从1993年组建庆和通风机械厂,涉足中央空调末端设备和手糊玻璃钢制品生产,到1998年被授予“全国大中型企业”,拥有机电设备一级安装资质和净化设备二级安装资质;从2004年与台湾中兴电工合资,引入先进中央空调主机制造技术,到2010年“风机墙空气处理机组”产品获得了“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证书”;再到2013年1月离心式冷水机组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这座总部位于德州市天衢工业园格瑞德路6号的专业生产中央空调及玻璃钢复合材料制品企业,已经历了24个春秋的市场洗礼。
  无论企业发展外部环境如何变换,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总是能够在经济形势下找到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随着客户的要求越来越高,标准越来越严格,中央空调已经逐渐进入个性化定制时代,格瑞德集团认清行业形势将企业定位于“您身边的中央空调定制专家”,期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主动实现产品更新换代,根据合适的方案,把合适的产品,通过合适的方式,安装到合适的地方,提供合适的服务。
  合适的解决方案,技术创新是关键,集团同西安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全国重点高等院校广泛合作,聘请数名专家学者做技术顾问,学习先进技术,实现自主生产。如果说技术创新是打破发展天花板的利器,那技术创新的灵感则来自于客户需求,为此,格瑞德集团基本每件产品都是根据设计方案的要求自己派工生产,达到产品与设计方案的最佳匹配度。
  “建立遍布全球的中央空调销售、安装、服务、配套体系”是格瑞德集团不断追寻的发展目标。如今,集团设立的30多个销售服务公司、销售服务网络已经遍布全国,并不断辐射到海外,第一时间聆听到客户声音,为客户提供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
  此外,2014年7月25日,格瑞德集团的中央空调产业集群项目首期工程已正式投入运营,规划中的产业集群项目将占地1137亩,由八大中心组成,这八大中心为技术研发中心、系统支持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安装培训中心、生产制造中心、品牌规划中心、项目集群总部等,可以为中央空调行业的众多企业和客户提供办公、培训、配送、技术、设计、制造等各种专业服务,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创新研发激活产业发展 客户订单纷至沓来
  2016年9月,德州首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2016年10月,中国山东第九届海洽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格瑞德集团研发的新型电池盖吸引不少客商的目光。据了解,采用新型复合材料制作的电池盖可根据要求制作成各种类型,成品回收后直接打碎可多次重复利用,解决了传统复合材料回收难、处理难的问题。此外,该材料比传统铝材电池盖质量轻60%以上,具有抗爆、抗高压、耐腐蚀、耐酸碱等多种优点。目前集团与奇瑞小蚂蚁系列车型达成首批订单2000件,与北汽电动车系列达成意向数万件。
  2016年10月24日,山东省召开第31届畜牧展销会,集团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机械设计研究院共同研发的LFT—D热塑型漏粪板获得展会金奖,并由此签订1150万元的订单。
  不仅如此,格瑞德集团与四川小井沟水力工程签订了8700万元的玻璃钢管材合作协议,与贵州省水利厅就贵州省夹岩水利枢纽及黔西北供水工程达成1.9亿元的合作协议,纷至沓来的客户订单标志着格瑞德在玻璃钢缠绕管道行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目前,格瑞德集团下设销售工程公司、主机公司、空调公司、冷却塔公司、通风人防公司、SMC公司、风电公司、防化公司、热塑公司、军工制品公司、缠绕公司、新能源公司、空调配件公司、国际贸易工程公司等十六个分公司,尤其是复合材料方面,每个厂重点打造一个产品,经营一个产品,目前各项业务已经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
  格瑞德立足于中央空调和复合材料产业整体发展,中央空调领域坚定贯彻以项目整体承揽能力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协同打造“您身边的中央空调定制专家”,提升竞争能力;复合材料领域,推动产品销售工作,全面拓展产品线和技术研发能力,加强热塑、军工等先进复合材料开发和引进,实现产业升级。
建设两中心+两基地 全面布局中央空调和复合材料产业提升
  2016年是格瑞德集团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五年规划中,格瑞德集团将进一步探索股权治理结构,逐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调节公司资产结构,去风险,保发展,保稳定。实施开放人才战略,打通固有用人观念,不断进行人才结构调整,引进高素质人员和加强人才培育,提升高素质人员比例。
  通过建设两中心+两基地,全面布局中央空调和复合材料产业提升,继续提升产业发展基础。其中,借力德州市空调设备产业联盟政策时机,建设总部商务中心,拓展商务和研发、人才、信息、检测、金融、供应配套、物流等各项生产服务业职能;借力德州市大力开展人才战略时机,建设人才生活服务配套中心;建设中央空调生产制造基地,建成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机械制造产业基地;建设先进复合材料产业基地,通过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和中国机械研究总院的持续深度合作,大力发展热塑性复合材料产业一体化项目,材料配方、工艺设备、高性能制品一体化发展。
  集团在做好现有缠绕、模压、风电产品基础上,加强新产品和新项目的开发能力,不断引进和进入先进、高端复合材料制造领域。2020年,企业销售合同额计划突破100亿元,净资产计划突破5亿元。
  20多年来,格瑞德不断成长,不断发展,几经搬迁,几经变革,承载着许多人的事业和期望。通过在中央空调领域和复合材料领域不断耕耘拓宽,形成了清晰的产业发展路径。未来的格瑞德集团,将围绕中央空调、复合材料两大产业,充分结合“互联网+”的国家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行动纲领,努力打造一个全新发展的格瑞德创新生态圈。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死记硬背都不会,谈什么独立思考能力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神雕往事之独孤求败误伤义士事件
  • 《我的前半生》中国大妈都是用力活着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这才叫旅游纪念品!每一个都想抱回家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