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7日13:30 中国网

分享

“设备医生”对水管进行维修 刘晓斌 摄

中国网7月27日讯(作者 汪亮)近日,我国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被喻为“火炉”城市的重庆,正处于“高烤”时期,气温高达40度。

正值暑运期间的重庆火车站里,有着一支默默付出的队伍,他们接受着高温的“烧验”,把清凉带给旅客,将炙热留给自己,尽心竭力地保障旅客出行,他们就是火车站里不可或缺的“设备医生”--设备车间。“设备医生”肩负着重庆火车站管辖站场的设施设备保障任务,其工作涉及空调制冷,厕所疏通、照明维修、电梯运行等多种项目,这些与旅客出行息息相关的设备出现问题,他们必以最快时间决策专业解决方案,迅速处置。他们的岗位虽然平凡,却牵动着整个车站的有序运营,也关系着旅客的舒适出行。

1   2   3   4   5   下一页  

“设备”医生对空调机房的运行状况进行检查 刘晓斌 摄

暑运期间,工作任务重、设备检修率高、时间要求紧,保障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必须全力确保空调等设施设备正常使用无隐患,他们常常需要在高温环境里工作,汗流浃背已是家常便饭。他们严格执行24小时设施设备巡检制度,对于巡检发现的问题,及时安排和组织人员进行整治,保障空调等各种设备稳定和高效运行,确保车站设备正常运转服务旅客。

暑运以来,该车间发现维修并避免各类设备隐患达百余起,为旅客愉快出行提供了可靠保证。“我们不怕热,也不怕累,确保车站内所有设备都能安全方便使用,服务出行旅客,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车间书记张丽华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设备医生”对电梯进行检修维护 刘晓斌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设备医生”对供水设备进行检查 刘晓斌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设备医生”对故障照明设备进行更换 刘晓斌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死记硬背都不会,谈什么独立思考能力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我的前半生》中国大妈都是用力活着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