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8日11:36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本警方就中国失联女教师公开征集搜索信息,此前被中方约见

  自中国福建女教师危秋洁在日本札幌失联以来,引起了巨大关注。自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27日再次联系日方警察要求加大搜索力度后,日媒报道称,日本警方目前正在呼吁各方提供信息,帮助寻找失联的危秋洁。

福建女教师危秋洁福建女教师危秋洁

  据共同社7月28日报道,日本北海道警方27日表示,一名来札幌市旅游的中国女性从22日起失联,警方公开了危的照片并呼吁提供信息,提供信息请联系札幌方面南警察署,电话为011-552-0110。

  报道称,据日本警方等介绍,失联女教师危秋洁于18日独自一人从函馆机场入境日本;20日入住札幌市中央区的旅馆。她于22日早晨7点半左右外出,行李箱则留在了旅馆内,但到了原定回国的25日仍未返回旅馆。危秋洁已提前支付了所有住宿费用,感到有问题的旅馆方面联系了警方和领事馆。

  危秋洁的父亲(49岁)接受共同社采访说女儿性格外向且懂礼貌,感到非常担心。

  此前,继26日连续公布两则通知后,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再次发布了关于寻找危秋洁一事的消息。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网站7月27日发布消息称,该领事馆就公民在北海道失联一事,再次约见了北海道警方负责人,要求其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搜寻失联公民。北海道警方负责人对札幌总领事馆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搜寻力度,全力查找失联公民下落。

  此外,领事馆还称,目前已照会日方相关部门,为失联公民家属紧急办理来日签证。遗憾的是,截止至7月27日22时30分,暂无失联公民危秋洁的消息。

  失联女教师危秋洁的父亲危先生此前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时表示,女儿最后一次与自己联系是在22日下午4点左右(当地时间5点左右) ,当时女儿通过微信对自己报平安称已经回到酒店。而据危居住的旅馆称,危从22日早上离开酒店后,就再也没有回到过酒店。共同社称,日本警方已经称22日下午与危父在微信上联系的人为疑似危雨洁的人。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新闻周刊:“热锅”上的城市(图)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古人衣袖装碎银作揖时真不会掉出来?
  • 神雕往事之独孤求败误伤义士事件
  • 《我的前半生》中国大妈都是用力活着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这才叫旅游纪念品!每一个都想抱回家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