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8日13:50 齐鲁晚报

分享
  济宁孔子国际学校学生互动瞬间(资料图)。
    本报济宁7月26日讯(记者 于伟) 济宁高新区小学一年级报名入学即将启动,今年具备入学基本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实行积分入学。具有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并实际居住。每满一年计12分。
  随迁子女,是指其父亲或母亲在济宁高新区辖区内实际居住,有合法稳定居所、合法稳定职业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非高新区户籍随迁适龄儿童。
  积分入学办法是通过设置积分指标体系,对具备入学基本条件的随迁子女进行积分。随迁子女入学以实际居住地所属街道为学区划分,根据所属学区内公办学校当年可接纳随迁子女入学学位总数划定入学积分资格线,积分达到资格线分值的,可以接受义务教育。
  入学积分指标体系由基础指标、加分指标和一票否决指标组成。基础指标包含随迁子女父(母)实际居住、就业或经商和缴纳社会保险以及文化程度、职业资格与专业技术职称等。而加分指标包含经营纳税、慈善捐赠(用于教育事业)等。一票否决指标包含提供虚假材料、变相留级重复申请学位等。
  例如,购房者具有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并实际居住。每满一年计12分。超过1年每月计1分;不满1年每月计0.5分;最高不超过60分。小产权房每满一年计6分,超过1年每月计0.5分;不满1年每月计0.25分;最高不超过30分;租房者所租房屋应为“住宅”,住所应适宜居住,安全有保障,并且以办理《房屋租赁证》和缴纳个人房屋租赁税收时间为开始计算时间,截止时间为当年8月31日。务工者的务工地点应在高新区,计分以一方为准,父母双方不累加,如签订的劳动合同不在同一单位需连续计算的,中断时间不能超过1个月。
  入学积分实行网上集中申报、部门并联审核、分值现场确认、积分排名公示。
  公示结束后将确定申请人最终分值和排序,并作为划定当年各学区公办学校随迁子女入学积分资格线的依据。
  济宁高新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将在完成服务区户籍适龄儿童招生后,结合各学区公办学校实际核定可接受随迁子女入学的学位数,划定各街道公办学校随迁子女积分入学资格线,并向社会公布。
  而填报志愿学校均未录取的随迁子女,则由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配入学,不同意调剂的,视为自愿放弃入学。在录取时,如遇积分相同,采取电脑排位确定。
  随迁子女被录取后,家长应在规定时间内,携带入学子女并持居住证明、务工证明、社保证明、居住证、户籍证明(全家户口簿)、原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以及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等有关材料原件到录取学校现场核对,复核无误后办理入学手续。

 □相关链接                   
随迁子女积分入学 需具备这些基本条件
  (一)随迁子女入学年龄须年满6周岁(入学当年8月31日前满六周岁)。
  (二)随迁子女身体健康并具备正常接受学校教育的能力。
  (三)随迁子女父(母)在高新区实际居住,租房、就业或经商、最近参加社会保险的年限均需满1年(截止时间为当年8月31日)。
  (四)随迁子女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生育(含收养);虽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但已接受处理的,可视同符合要求。
     本报记者 于伟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