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8日20:04 环球网

分享

  [环球时报记者 吴志伟 姚丽娟]巴基斯坦最高法院28日因该国总理谢里夫的家庭财产问题,裁定取消谢里夫担任巴总理的资格。对此,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赵干城28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独立几十年来,经常出现动荡的格局,这次最高法院的判决结果令人意外,对巴政局的稳定来说是一个较大的挑战。但如果下一轮选举能顺利进行,无论谁接任总理,都将有助于巴保持稳定。

  赵干城说,关于谢里夫家庭财产问题的法律斗争在巴基斯坦持续时间比较长。谢里夫这次被取消任职资格应该是背后各派政治势力博弈的结果。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和人民党两大政党基本是轮流执政。巴基斯坦有些新党派,目前还未达到能与两雄相争的规模,小政党一般都会选择支持两大政党中的一个。

  赵干城表示,谢里夫领导着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是一个老牌政客,在巴国内威望较高。他如果下台,穆斯林联盟还没有明确的继任人选,反对党人民党也没有突出的领袖可竞争总理一职。人民党总理贝布托被刺杀后,她的丈夫声望很低,孩子年纪尚轻,未成长为人民党内不可取代的领导人。在这种情况下,谢里夫被迫下台,对巴政局的稳定来说是一个较大的挑战。

  赵干城说,谢里夫下台后,巴基斯坦首先会在执政党内推举一位代总理,随后一般将会提前举行选举。选举中,哪个党派的候选人将当选现在还很难说。如果选举顺利,将有助巴局势维持稳定,如果出现问题,巴基斯坦政局可能会陷入比较大的动荡。巴基斯坦政局过于动荡显然是各方都不愿看到的前景。

  巴最高法院法官28日表示,谢里夫对议会和法院不诚实,不适于继续担任当前的职务。巴调查人员称,谢里夫家族的财富远超过他们在一份反腐报告中的收入。判决宣布后不久,巴基斯坦总理府发出通知表示,尽管谢里夫对最高法院判决持“强烈保留意见”,但他已辞去总理职务。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古人衣袖装碎银作揖时真不会掉出来?
  • 范墩子:卡夫卡和邻居的故事
  • 为什么《战狼2》票房口碑都炸裂了?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与众不同!北非国家的警花与皇家卫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