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9日20:04 三晋都市报

分享




七月

1日

7月1日下午2时许,沁县3名儿童在南湖公园游泳时不慎溺水,危急时刻,沁县公安局协警王翼及时赶到现场,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奋力挽救了1名儿童的宝贵生命。


另外两名儿童一名被消防官兵救起,一名儿童不幸溺水身亡。


网络配图


据了解,这3名儿童均在当地小学读书。当天下午,由于天气炎热,三人便相约去游泳,但因考虑不周,又没做好防护措施,还没游多远就溺水了。

七月

3日

7月3日下午3点半左右,滨河西路三给街口往北的汾河湿地公园内,一名十二三岁的男孩在水边玩耍时不慎坠河溺水,其同伴随即向路人求救。接到报警后不久,消防、公安和急救人员相继赶来展开营救。


据溺水孩子的同伴讲,事发前,他俩决定从西岸到水中间的岛上玩,由于西边的水比较浅,两人走着就过去了。上岛后,两人就到另外的水边玩,他俩尝试着下水玩耍。


结果,刚下水不远,那个孩子脚下一滑就掉进水里去了,他自己也被带了下去,幸运的是,被一个游泳者救了起来,同伴却不见了。


七月

13日

7月13日19时50分,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乌金山狂欢谷田家湾水库有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不幸溺水,请求立即救援。接警后,特勤中队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和2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施救。


在事故现场,报警人介绍,当晚,一名男子与妻子在田家湾水库游泳,其妻子上岸后,很长时间不见丈夫上岸,于是大声呼救,水库的值班人员听到呼救声后拨打了119。


网络配图


最终,溺水男子被救上岸,但因溺水时间较长,医护人员确认该男子已无生命体征。


7月14日14时26分,悲剧再次发生。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再次接到田家湾水库有人落水的报警。特勤中队、榆次区中队的消防官兵及蛙人再次赶赴现场救援,并将落水者救助上岸。落水者因为同样的原因终抢救无效死亡。

七月

21日

7月21日6时,太原市汾河公园学府街步行桥附近一女子落水,消防官兵赶到后先扔下救生圈,让该女子借助救生圈脱离危险,为争取时间,太原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战士牛子翔着救生衣迅速跳入河中试图帮助该女子通过软梯登陆,由于女子已精疲力竭,无法登上软梯,牛子翔推动女子和救生圈游至岸边,在大家共同帮助下女子终于上岸。


http://t.cn/R9vMzWT(视屏地址)


幸运的是该女子没有生命危险。当日14时左右,太原市晋阳湖东岸一男子溺水后,牛子翔与战友闫志伟再次下水施救,虽然仅2分钟就找到该男子并将其救上岸,但该男子已失去生命体征。


七月

23日

7月23日中午,“宁武引黄附近一女子被电击身亡”的消息在微信群、朋友圈不胫而走。



据初步了解,事情经过大致如下:7月23日中午,宁武的雨仍在持续,并没有要停的迹象。一女子撑着一把粉色的雨伞,在引黄路口刚过了马路,就被莫名的电击中。被电击中后,旁边一卖菜的大叔正好看见了这一幕,发现不对劲,便立即上前准备施以援手。该女子由于遭受电击,口齿已经不清,断断续续说“不要过来,有电”,话音刚落,便倒地一动不动。

七月

23日

7月23日,56岁的长子县农民程新安,饭后外出乘凉意外被蛇咬伤。


7月23日晚8时,56岁的长子县农民程新安,饭后外出乘凉,刚出门不到10米,突然感觉腿非常疼,低头一看,一条蛇正咬着他的右腿不放。情急之下,程新安用手把蛇打落,蛇松口后紧接着又咬下第二口,程新安再次打落后立即向村民们聚集的地方跑。

  

网络配图


有经验的村民听说程新安被毒蛇咬伤,用拔罐器吸住其右腿的伤口,试图吸出毒液。程新安回忆,从被咬到打死蛇,前后不过两分钟的时间,他没多久就呕吐、昏厥。在去当地医院的路上,家人一直用拔罐器吸毒液。毒液吸出一部分后,程新安意识清醒了些。24日凌晨3时许,他被家人送到省第二人民医院治疗。

七月

25日

7月25日下午,在山西晋城吴王山森林公园内,4名男孩游泳时发生意外,其中3人不幸溺亡。


现场视频曝光:



一份在网上流传、显示为晋城市政府发布的通报称,7月25日下午,晋城吴王山森林公园栖凤湖里,4名男孩下湖游玩时发生意外。


接警后,晋城市110、119、120赴现场施救,2名小孩经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名打捞上来时已经死亡,另外1名安全获救。4名男孩年龄大约在10到15岁之间。


随后,记者从晋城市消防支队获悉,上述通报属实,该支队曾前往救援。


进入中伏

天气越来越热

又正值暑假期间

不少孩子忍不住玩水纳凉

千万要告诉孩子们

拒绝野泳!拒绝水中嬉戏

不要让悲剧重演!

如果发现有人溺水,首先要大声呼救,叫更多的人来帮忙。


如果溺水人离岸边不远,可以就近寻找绳子或竿子把人拉上岸。(也可以将衣服连在一起当做绳索)  


需要下水就溺水的人的时候,一定要大声告诉他,不要惊慌,有人在就你。


营救的时候最好绕到溺水者的身后,千万不要迎面施救,那样可能被溺水者抱死。



往期精彩:


暴雨在路上!局部将超100毫米!更可怕的是...

山西原副省长任润厚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违法所得没收申请案一审宣判

骄傲!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400强中就有山西的15所!有你的学校吗?

期待!太原迎泽公园改造国庆节前后将完成


来源:黄河新闻网、太原晚报、晋中晚报、新京报等

编辑:延晋伟  实习编辑:张泽清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三晋都市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古人衣袖装碎银作揖时真不会掉出来?
  • 范墩子:卡夫卡和邻居的故事
  • 为什么《战狼2》票房口碑都炸裂了?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与众不同!北非国家的警花与皇家卫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