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1日08:22 昆明信息港

分享

精美茶具展示。记者赵伟/摄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李丹丹) 为期4天的第十二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下称“茶博会”)昨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落幕。据统计,展会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老挝等国以及省内外的600余家茶企参展,参展参观人数突破8万人次,招商签约总额2.8亿元。

    茶博会上茶香四溢,人声鼎沸。茶产品、茶具、茶服、茶工艺品、茶包装等受到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热捧。澜沧古茶新品——进行全新升级的2017年茶妈妈的陈皮普洱正式亮相茶博会。该产品刚刚上市,就受到茶友和经销商的追捧。在首批145家获得单品授权的专营店签约仪式上,其全年生产总量的一半已被现场签约茶商抢购一空。经销商黄洁说:“我主要针对广东东莞进行销售,去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茶妈妈的陈皮普洱在广东一带非常畅销。”茶友杨女士介绍,陈皮普洱茶既保留了普洱熟茶特有的醇和与活性,又加入了柑果的清新果香,从香气、滋味的融合中,带给人们全新的感官体验和丰富的保健功效。

    保山昌宁县此次共有昌宁红茶业集团等6家企业参展,带来80多款茶叶系列产品,现场销售39.8万元,现场订货和达成合作协议460多万元。尼诺绿茶、一品茗、昌宁红特级松针、特级银针、金针、经典1958等茶品销售火爆。一位茶友说:“我比较喜爱昌宁红的流金岁月,这款茶色泽金黄油润,滋味醇厚甜和,具有香、浓、醇、韵、美的特点,口感绝佳。”

    在昌宁县人民政府举行的“昌宁红茶香”昌宁红茶品牌推介会上,昌宁县副县长聂胜雄介绍,昌宁已成为全球最大的CTC红碎茶生产基地,拥有多达4万余亩的国际雨林联盟认证茶园,成为云南省首个茶叶出口安全示范区。

    相关

    “茶马古道·滇藏行”系列活动启动

    昨日,“茶马古道·滇藏行”系列活动启动暨签约仪式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16家茶企进行签约,总金额逾亿元。

    “边销茶”曾是云南茶叶的骄傲。据统计,藏区每年有近10万吨“边销茶”需求,藏区人均茶叶消耗7.5公斤/年,位居全国首位,是普洱茶销售的重要市场。“茶马古道·滇藏行”旨在将云茶沿着历史的古道走得更加辉煌,以茶为媒、借茶传韵,让藏族同胞在享用生态优质茶之余,更能品味滇藏茶文化。“茶马古道·滇藏行”系列活动包括“茶马古道·滇藏行”丽江首发仪式、“茶马古道·滇藏行”云企茶团进藏与义拍等。

    此次云南省普洱茶协会组织多家云南知名茶企进藏,旨在以公众品牌形象树立滇茶新形象。今后还将开展茶马古道“滇甘行”“滇青行”“滇蒙行”“滇疆行”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被笑气摧毁的富二代:“毒瘾”太可怕
  • 割包皮被宰,“临时加项”不能想加就加
  • 韦贵妃:坐在贵妃位上哭的女人
  • Noon Story:签到“奇迹暖暖”的550天
  • 王力宏唱片尾曲陈佩斯配音的《豆福》
  • 为什么男人总会觉得别人的妻子更好?
  • 川北小西藏,正是炎夏避暑好去处(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